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媒体华立

共话高质量发展,广州华立学院隆重召开科研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09:28:56 浏览次数: 【字体:

强国号发布内容

11月2日,广州华立学院在文体楼隆重举行全校科研工作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以科技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长刘洁生、校党委书记李琼生、以及校领导柏育红、蔡敏、欧洁梅,王学军,李玉林、郭仲先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全体教师分广州校区和江门校区两个会场参加大会。大会为期一天,由科研处处长李有红主持。

IMG_256

蔡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新时期学校科研工作的要求、科研工作的现状、科研工作面临的挑战、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对我校近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部署,并从从“五个维度”阐述了今后学校科研思路和设想。

一个核心主线

特色应用研究

两个重要转变

从成果单纯重视数量向数量与质量并重的转变、从独立作战向团队合作为主的转变

三个重要结合点

科研与学科建设的结合、研究与教学的结合、科研与社会服务的结合

四个关键方面

学术领军人才的引进与培养、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的建设、优秀科研成果的培育

五个方面的机制

科研评价机制、学科交叉融合机制、科研资源开放共享机制、科技成果转化与科研服务社会机制、科研学术交流机制。

大会对2022-2023学年涌现出来的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团队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大会举行了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省级平台揭牌仪式。

IMG_256

大会特别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陈晓磊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的主题学术讲座。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各学科组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就学校科研工作报告、学科方向凝练、硕士点建设、研究机构建设、科研成果分类目录等重要会议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科研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自然科学类明兴祖教授、社会科学类苗建军教授、江门校区耿爱农教授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做了交流发言。这些讨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进一步完善科研机制和加强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最后,刘洁生校长对科研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顺应我国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根据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而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IMG_256

刘校长肯定了过去几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科研工作报告全面、中肯。并向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科研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在圆满完成转设工作之后,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在新的发展阶段,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强化科研工作的战略地位;我们要明确思路,抓住重点,力争科研创新水平有大的提升。在学校转设后的首个五年规划期内,确保科研工作的稳健发展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抓好学校科研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董事会的办学理念,以“十四五”建设规划为指导,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从稳固的起点出发,以特色创新打造优势,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科研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大会前后半个月内,各二级学院还聘请国内外专家教授,组织承办了15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讲座,为广大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广泛交流的平台。

科研处、各二级学院还就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通过展出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全校师生对学校科研工作的认识,形成了统一的思想,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同时,通过大会进一步调动了全校师生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引导了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积极申报项目、组织攻关、凝练成果、形成团队。这些举措将有力地推动我校科研创新水平的提高,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终审:华立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