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华立要闻

党建引领科技助农-华立学院“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在畲族村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4-04-17 09:22:3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广州华立学院“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畲族村成功举行。广州华立学院校长刘洁生、党委书记李琼生、常务副校长柏育红、副校长蔡敏以及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研究院、城建学院和药学院院长、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畲族村雷映霞书记、来锦明主任以及村民种植户、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科研处处长李有红主持。

IMG_256

正果镇畲族村雷映霞书记表示能与广州华立学院实现结对帮扶是畲族村发展史上里程碑的事件。她介绍增城区正果镇畲族村是广州市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落,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虽然是好山好水好地方、荔枝遍地,但是靠天吃饭的农业模式仍旧没有改变,村里产业特色不明显,村民人均收入仍然欠佳。希望能在广州华立学院结对帮扶下,使村民走出一条新的致富之路。

IMG_256

IMG_256

刘洁生校长指出为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学校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助农”,已制定了一揽子结对帮扶计划。并要求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担当,一定要发动广大师生深入山区、深入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以技术激活产业,用创新输出新质生产力。为此学校还特批专项经费,专门成立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研究院、组建各类服务“突击小分队”落实推进。这次与畲族村结对,一是要共同打造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党员教育实践基地,二是要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创造新质生产力助力畲族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他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开花结果”,实现科技助农、惠农,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特色示范基地。

IMG_256

广州华立学院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向林教授表示,畲族村地处罗浮山下荔枝林层峦叠嶂、气候宜人、土地肥沃,在此实验和推广“四位一体”荔枝林种植技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团队有信心让畲族村民实现产量和收入双丰收,一定会落实好领导们的各项工作部署,实现畲族村高质量发展的“大梦想”。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随后,刘洁生校长和雷映霞书记共同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并共同为广州华立学院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揭牌。最后,刘校一行参观了示范基地,并与师生、种植户一起在现场为荔枝树栽种附生铁皮石斛。

IMG_256

IMG_256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先后获批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共建科技服务站。目前,学校已在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四丰村、荔城街马屋村、正果镇畲族村,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黄粱屋村等地建立多个特色产业种植基地,为今后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终审:华立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