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华立要闻

江门校区召开教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来源:江门校区党政办公室 作者:江门校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1: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教师的科研热情,提升江门校总体教科研水平,3月27日下午,广州华立学院江门校区于图书馆1号报告厅召开教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易健民、郭仲先,党政办主任李季霞,教务处副处长耿爱农,校区各学院院长、书记及教师出席大会。会议由郭仲先副校长主持。

易健民副校长发表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高校教师是高尚的职业,教师们要强化本科意识,扎实教育这项根本的中心工作。他鼓励教师利用科研反哺教育,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努力实践科教融汇。易副校长还建议老师们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服务社会需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教务处耿爱农副处长讲解了申报科研项目和教研教改课题的五个途径、可申报的项目及申报要点,并详细列举了相关科研成果工作量。此外,耿处还提醒老师们项目申报要立足于省委“1310”的具体部署和市委“1+6+3”的工作安排,侧重围绕推动大广海湾经济区打造粤港澳合作国家级平台。

教育学院院长曾毅平就“经济惠侨”和“创新协同”两个关键词分享了社科项目的申报经验和注意事项。他以语言学、文学研究为例子,在选题、团队、课题成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曾院长激励教师们要抓住机会,敢拼才会赢,相信总有拨云见日时。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孔锐介绍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条件及评审特点,强调此类课题项目重视创新性和对领域的贡献。孔院长还列举了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大模型的例子,提出进行理工类课题项目研究时,要依照相应的科学基础选择立意,注重从工程应用实践中提炼关键科学问题和提出基础研究内容。

健康与护理学院院长杨立群进行了教育教学经验研究汇报。她鼓励教师们要敢为人先、敢于吃苦、甘于奉献,感受教育与科研的乐趣。杨院长指出,教师们要以“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心态,秉承勤于研究的奉献精神来积累科研的火花,保证教学质量。

此次教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上,五位专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教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使广大教师受益匪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经过此次会议,校区的教科研工作将迈向更高台阶,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终审:华立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