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华立要闻

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卢灵考察华立学院荔枝松茸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7 17:41:3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广州华立学院刘洁生校长、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卢灵等一行领导,近日莅临位于增城区荔城街马屋村的李向林教授科技助农试验基地,开展了一场深入而富有成效的考察活动。此次考察旨在进一步了解科技助农的新模式、新成果,探讨农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之路,以期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考察过程中,刘校长、卢副局长等领导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运行情况、科技创新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农作物的生长情况,与李向林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李向林教授表示,基地在荔枝树嫁接种植、石斛林下种植、松茸技术创新种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引入养蜂项目后,基地形成四位一体农业产业链模式,实现多元化发展。通过科学种植和技术创新,不仅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还为农民开辟了新的创收途径。

刘校长对李向林教授及团队在科技助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李教授的科技助农试验基地是农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生动实践,为当地农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他希望李教授能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卢副局长也表示,区科创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推广。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与李向林教授团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共同开展农业科技攻关和成果推广,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深化了领导们对李向林教授科技助农试验基地的全面了解和认识,更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思维启示与发展方向。展望未来,广州华立学院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将携手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探索农业创新发展的前沿模式与路径。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汇聚智慧与力量,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多力量,共同书写农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终审:华立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