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2023-2024-2计算机学院教学简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16:43: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教学各环节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监控与管理,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2024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2024年2月26日至3月1日,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李静、党总支书记谢太义、教学副院长翟倩和学院所有教学管理人员对开学第一周的教学秩序、教学保障进行了检查,仔细检查了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到课率、学生课堂关注率、学生教材持有情况及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本科新学期开学教学各环节工作。学前周,教务科将教师课程从教务系统中逐个导出发放给各教师,提醒任课老师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包括提前了解教学场地、教学设备、打印学生点名册等。同时,要求课前10分钟到达教室等。

从教学一线检查情况来看,全院新学期教学秩序总体较好,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准备充分,授课精气神饱满,无脱岗、离岗、顶教、借调等现象;课堂纪律情况良好,各班学生学习情况良好,无迟到、早退、旷课,学生出勤率较高,学习风貌好;上课教材已提前通知任课老师和学生领取;各教室教学设备(机房电脑、多媒体教室设备、灯具、空调等)运行正常。

     学期伊始,计算机工程学院也召开了学期初的教学工作会议,对开学前的各项预备工作做出总结与问题归纳,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整体的规划。针对学生请假的情况,学管线负责人在工作会议上做出了汇报。经核实,所有未到课的学生均已核实情况并办理请假手续。为此,学院领导要求辅导员一定要做好进一步联络、做好实时跟踪工作。


终审:计算机工程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