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通知>详细内容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广州华立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 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2 11:25:58 浏览次数: 【字体:

【重磅来袭/全国首届】广州华立学院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qq.com)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 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 号)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 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 号)要求,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以下简称大赛)将于 2023 年 9 月 至 2024 年 3 月举办。广州华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根据要求组织我校校内选拔赛,择优参加省赛,校赛时间定于 2023 年 10 月至 11 月。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二、主办单位 

广州华立学院 

三、承办单位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四、协办单位 

学校团委、各学院 

五、赛道设置 

本次大赛包括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 

(一)成长赛道。面向全日制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考 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 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就业赛道。面向全日制本科三、四年级(建筑专业五 年级)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 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就 业赛道设 5 个分赛道。其中,针对企业职能岗位,设产品研发、 生产服务、市场营销、通用职能(行政、人力等)分赛道;针对 公共服务岗位,设公共服务(医院、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分赛道。 

六、大赛赛制 大赛采用院赛、校复赛、校决赛三级赛制。 

(一)院赛(2023 年 10 月 30 日前):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遴选出参加校复赛的选手。

1.在国家大赛平台完成指定模块内容,登录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大赛平台,网址 :https://zgs.chsi.com.cn/login),参加成长赛道的选手完成生涯闯关,参加就业赛道的选手完成职业适配度测评。 

2.在国家大赛平台上报名及提交资料 

 (1)成长赛道: 

      A.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                  式,文字不超过 1500 字,如有图表不超过 5 张)。 

      B.生涯发展展示(PPT 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2)就业赛道:

      A.求职简历(PDF 格式)。 

      B.就业能力展示(PPT 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C.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PDF 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 

3.院赛选拔及推荐各二级学院通过院赛选拔,按照校复赛推 荐名额分配表(详见附件 2)推荐选手,在10月30日前按通知要求将校复赛推荐选手资料发送至就业指导中心。 

(二)校复赛(2023 年 11 月中上旬):由校内专家评委以 网评的方式进行(评分标准详见附件4、5),各赛道将选出 10 名优秀选手进入校内决赛。 

(三)校决赛(2023年11月下旬):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比 赛决出各类奖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广东省省赛的选拔方式由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另行通知。 

七、参赛要求 

(一)大赛成长、就业赛道参赛选手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每名选手结合自身条件选择符合要求的一个赛道报名参赛。 

(二)参赛选手应按要求在大赛平台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材料应坚持真实性原则,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否则将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各二级学院应认真做好参赛选手资格审查和提交材料审查工作,确保符合参赛要求。 

八、奖项设置 

(一)成长赛道: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 优胜奖 4 名; 

(二)就业赛道: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 优胜奖 4 名; 

(三)优秀指导教师:共6名,获得成长、就业赛道一、二 等奖选手的第一指导老师为“优秀指        导教师”。 

(四)优秀组织奖:4 个。 

(五)奖励: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别独立举办,独立评奖。

      一等奖:800 元奖金+荣誉证书+综测分 

      二等奖:500 元奖金+荣誉证书+综测分 

      三等奖:300 元奖金+荣誉证书+综测分 

      优胜奖:200 元奖金+荣誉证书+综测分 

      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学校另行表彰。 

 

附件:

1.国家大赛平台学生操作手册

2.校复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3.校复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4.成长赛道评审标准 

5.就业赛道评审标准 

6.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注:相关附件请在广州华立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下载。)

广州华立学院 2023 年 10 月 11 日

终审:计算机工程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