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活动>详细内容

学术活动

广州华立学院与暨南大学联合举办“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16 09:30: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基本要求,大力提升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20241月,广州华立学院赴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开展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学习包括专题讲座、示范课堂、磨课训练等多种学习形式,计算机工程学院有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

 本次培训后,由翟倩副院长为代表向学院全体教师做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成果汇报。本次汇报主要涉及教育理念、教师技术、教学方法、课程思政、项目论文、观摩课等方面。在前副院长提到,青年教师应关注教学改革中最核心的东西:比如关心高等教育改革的政策导向;关注所研究领域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精读教学论文;积极参加有关教学改革研究的服告交流会议;申报课题的题目选题要与自己的工作很好地结合,关注平时工作积累。课程设计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以教学比赛的要求进行授课,不是每一章节都有思政内容,注重挖掘思政点,重视课件的撰写和设计,仪态端庄,吐字清晰,重视现代工具的使用,教学方法多样,几乎所有课程都有建设网络课程提供学生课下预习和学习,互动多样,在授课中引导学生工匠精神、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

3a098eab1d77b56fc78934646abe98c

 对于本次培训,老师们表示收获满满,即拓宽了眼界也提高了教学能力,更树立了今后工作的目标。老师们希望有机会更多地参加此类培训,尽快地提升自己,为华立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终审:计算机工程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