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国际学院唐书泽院长为同学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9: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8日晚17:30,国际学院春季思政第一课在四号教学楼205国际学院报告厅开课。辅导员兼党支部组织员黄晓辉老师、辅导员兼外事徐老师、辅导员兼德国合作项目杜逸男老师、党务工作人员组织2023级和2022级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院长唐书泽教授开讲第一课。

1

                         图1.唐书泽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

 

唐院长报告的主题“高质量发展与学生职业发展”。唐院长以个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个人国内外学习工作生活经历,通过PPT展示,重点了为何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的发展主题?在此背景下国际学院如何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华立国际学院的学生如何自觉积极响应高质量发展,为个人的学习和职业生涯高质量发展?

                              图2.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背景

“14”亿人口,“14”张嘴,“14”胃是中国最基本也是最为重要的国情。2020年12月,中国政府对外宣布,全国所有“贫困县”“贫困村”都已摘帽脱贫。全中国全面解决了“吃饱”难题,进入“小康”阶段。

                      3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国情

                                图4.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国情

 

由“吃饱”向“吃好”转变其实就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满足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追求的需要就是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图5.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内涵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国际学院制定了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目标与使命,正在脚踏实地逐步实施。

5

                         图6. 新时代华立国际学院高质量发展使命

唐院长最后希望同学们也要思考自己如何在学业和职业生涯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唐院长也为大家提出了具体大参考建议。

4

                      图7.华立国际学院学生学习和职业发展高质量发展使命

1. 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每个同学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设定明确的学业和职业目标。这将有助于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保持专注,并在职业生涯中找到满意的工作。

2. 积极参与实践活动。通过参加实习、比赛等活动,可以获得实践经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同时,这些实践活动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并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3. 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作为国际学院的学生,更应该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拓宽视野,增长见识,这将是国际学院学生如何成为合格世界公民,如何在激励的竞争中重脱颖而出的关键。

    4. 提升综合素质。除了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领导力等综合素质在职场中也十分重要。

2

 

文图:朱梦秋、张妍婧、吴欣怡

初审:黄晓辉

终审:唐书泽

终审:国际学院(中文)


终审: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