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活动>详细内容

学术活动

校企合作新鲜事 传艺学子露新容 | 广州华立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受邀 参加“健康中国•传承中医药文化”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4 16:28:0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下午3时,“健康中国•传承中医药文化”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活动在广东佛山图书馆隆重启动。广州华立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受邀参加该活动开幕仪式,由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室主任、融媒坊指导老师梁思聪老师带队组成的交流团应邀参会。

IMG8826

 

IMG8846

华立学院交流团在现场

会议上,国医大师周岱翰表示:“中医药文化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文化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中医药文化不能被时代浪潮淹没,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时不可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中医药文化保护,对外积极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让中医药文化在大湾区焕发新活力。让中医药文化家喻户晓,走上国际舞台是周老的期待,也是无数传统文化传承人的期待。现场来宾经过周老的文化熏陶,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一个认识,现场表示将积极助力中医药文化的宣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

图片1_副本

国医大师周岱翰先生发言

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庆明在会议上发言表示:“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征集活动”举办的意义在于发挥网络视听新媒体行业特色优势,构建中医药文化长效传播途径,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上展播了一条创意视频《飞鸿与中医》,该短片将佛山地区优秀传统文化“功夫”与中医药文化有机结合,展现出栩栩如生的新中医的形象。以网络视听为载体丰富了中医药文化的宣传方式,促进了中医药文化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

IMG9737_副本

创意视频《飞鸿与中医》

林庆明先生还强调新媒体传播是传承优秀文化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宣传利器。如今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的网络视听作品,旨在吸引更多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群体关注并积极参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文化传承的创新发展,并提升青年群体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再者如何运用网络视听作品焕发优秀传统文化崭新生机也是目前新一代媒体工作者需要开展的工作方向。他殷切期望各界英才积极参与创作出更多优质的网络视听作品,为弘扬与传承中医药文化献一份力

84c552b1250c8397f8dc88888775b7b

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庆明先生发言

最终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活动最终在众嘉宾齐力开启触发仪式圆满结束我校交流团在活动中不仅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同时对优秀传统文化与新媒体的融合有了更具体的启发。

9c1334fb971b0ef88b8b9cc433ab161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网络视听作品征评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活动华立学子提供了与众多媒体同行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传艺师生参与现场,亲身感受到传统文化与新媒体视听融合的力量深刻意识到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是新时代媒体人的责任和担当,使交流团一众更坚定了作为新生代媒体人需要肩负发挥媒体凝聚共识作用,在思想层面有了质的提升参与“潮拍中医药,健康新视角”的作品创作意义奠定了思想基础。

最后传艺学院以此契机面向广州华立学院广大师生召集大量质的中医药文化题材网络视听作品。期待华立学子积极参与,发挥自身所长,投身实践,锻炼自我,创作出更多优秀网络视听作品,为弘扬与传承中医药文化献一份力。

 

IMG9851

华立学院交流团合影留念

 

撰稿:刘思雨 王凡华

图片:活动主办方 传艺融媒坊

初审:吴芷欣 谢明姗

复审:梁思聪

终审:吴娟

 

 

终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