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网络工程

发布时间:2023-06-19 10:30:53 浏览次数: 【字体:

网络工程

(学4  工学学士  代码08061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网络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础技能,掌握网络工程技术,熟悉网络设备配置,具备一定的网络工程设计能力。掌握信息安全技术的理论并具备实践应用能力。掌握无线网络及移动通信的基本知识,可以设计、组建和维护无线网络。掌握部署网络中常用服务的方法。具备一定的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培养适IT产业快速发展需要的网络设计、维护及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入侵检测技术、路由与交换技术、防火墙入侵检测TCP/IP协议分析与应用、物联网基础、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技术L操作系统、分布式系统、网络综合布线系统设计、数据库原理WEB开发技术、嵌入式系统等。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计算机网络实验、路由与交换实验、网络安全实验TCP/IP协议分析与应用实验、网络设备配置实验LINUX操作系统实验、云计算技术实验、防火墙入侵检测实验、数据库原理实验、嵌入式系统实验、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综合布线课程设计、嵌入式系统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实验室建设:本专业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目前有智能网络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Linux操作系统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嵌入式技术实验室、通信技术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满足网络工程专业教的学需要。

网络机房602全景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竞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云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讯方技术产业学院、智能网络研究所等优势资源,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机制2021年获批预备华ICT学院。学院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讲师职称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学历的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参加华ICT认证培训,考取华为数通、云计算等方向证书。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深受学生欢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了若干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的选修课程供学生选读,在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优化学生知识结构下,能充分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拓宽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的人文、科学素质,发展学生创新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23220816

 

技能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网络技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网络工程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证:网络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华为认证:数通、云计算HCIPHCIE)等。

就业领域:1.适合在科技、信息、通信IT、电信、电力、金融等行业、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规划设计、实施开发、项目管理、信息处理和安全保障及应用等工作2.从事软件开,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3.从事网络安全分析和设计、网络安全维护4.从事网络系统运维。

图片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