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3-06-19 10:30:47 浏览次数: 【字体: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4  工学学  代码08090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软件开发和项目组织能力,具备软件工程师基本专业素养,熟练掌握各类软件技术与开发工具,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工程、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电路与电子技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编译原理Python数据处理、软件项目管理、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大数据与云计算、区块链技术、计算机前沿技术、智能系统等。

重要校内实践性教学环节: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实验、电路与电子技术实验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数据结构实验、计算机网络实验、嵌入式实验、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Linux操作系统实验、软件测试、软件开发综合实训、交叉学科应用技术调研、开放性创新专题、等实践教学,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

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了一批适应于教学需要的专业实验室,包括大数据基础实验室,大数据应用实验室、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单片机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电路与电子技术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还包括计算机软件综合实训室。

实验室3

大数据实验室5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端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积极开展实习基地建设,其中发展了多家优质实习基地,包括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戴尔公司、广州市睿盟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轩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万维图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一诺软件有限公司、广州市熠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汇讯数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产学合作实习基地(百度)


专业特色:2004年本专业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是我校开办的第一批本科专业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批准为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本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师资力量雄厚。该专业紧密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为湾区经济服务。形成了以培养工程实践性为主、工程研究型、创新创业型、工程研究型为辅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充分依托计算机控制技术研究所和嵌入式众创空间,在专业范围内实施本科导师制改革试点,每年吸纳部分优秀学生进入众创实验室或控制技术研究所,参与导师科研项目。

 

技能证书: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华ICT相关证书,阿里与百度相关证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相关证书:软件设计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师、系统分析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等。

 

就业领:1.在科技、信息、通信IT、电子、金融等行业和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2. 可以从事软件开发、游戏设/开发IT技术支/维护工程师、软件测试WEB前端开发、数据管理等相关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