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网络与新媒体

发布时间:2023-06-19 11: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网络与新媒体:网络运营方向

学制4年  文学学士 代码050306T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新文科人才培养需要,立足于大湾区网络新媒体发展的需要,服务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互联网、新媒体行业,重点培养学生掌握扎实新媒体产品设计和网络信息运营能力。本专业要求熟练掌握具备传播学基本理论,计算机信息技术知识与技能的创新型、应用型,培养具有文理交叉思维的高层次全媒体网络运营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数字摄影摄像、Photoshop平面设计、3D图像与动画技术、多媒体微视频创作、新媒体设计基础、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站建设与运营、Python程序语言基础、新媒体与社交网络、大数据与信息可视化技术、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媒介调查与统计、网络安全与舆情监测、APP开发技术、网络运营与策划、媒体创意策划等。

 

实验室建设:学院目前已经建成广东全省具有领先地位的全媒体教学实验体系、全省首家覆盖融媒体产品生产的全媒体教学实验室,设有融媒体制作中心、摄影摄像工作坊、数字影像编辑室、数字媒体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室等,能够满足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网络运营方向)学生的每一阶段专业实践和实验课程的教学。

 

设计课程实训

 

校外基地:签订了校企合作关系的校外实习基地20余个,如广东电视台粤听APP、广州珠江在线多媒体信息有限公司、广东珠江经济台新媒体中心、羊城交通广播电台、华人头条APP、增城电视台等。

图片5

与新媒体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计了“软件技术、传播理论与应用实训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从新媒体设计与开发、网络运营管理、新媒体技术三个能力模块加强了应用型课程建设,对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学生毕业时能在新媒体传播领域、网络信息行业、融媒体等各类传播机构,各级政府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信息生产与网络运营等工作。

 

技能证书:本专业职业资格与技能考证包括:全媒体运营师证、网络编辑师证、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证、摄影师证、DaVinci Reasolve高级剪辑师、DaVinci Reasolve高级调色师证等。

 

就业领域:网络与新媒体毕业生适应的岗位有:全媒体内容生产、传媒策划与创意、网络信息维护与运营、传媒大数据运营与分析、融合报道与全媒体运营等。可就职各种类型的互联网公司、新媒体公司从事媒体策划与运营、栏目策划与制作、网页设计、视频制作及市场开发方面的工作;也可就职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开发、文字与视频宣传及媒介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还可就职各级各类大中专学校、行业学校和媒体培训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6c0c4bede439802767a47f7eed44b63

实践课上学生现场讨论网络运营方案

 

 

网络与新媒体:直播运营方向

学制4年  文学学士 代码050306T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新文科人才培养需要,立足于大湾区网络新媒体发展的需要,服务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互联网、新媒体行业,重点培养学生掌握新媒体运营与内容电商的知识和技能;旨在培养拥有扎实数字传播技术、网络直播运营能力,具有艺术传播素养和文本创意能力、懂管理善策划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全媒体网络直播运营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数字摄影摄像、Photoshop平面设计、非线性编辑微视频创作、新媒体营销、电子商务、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用户分析、媒介市场调查与统计、网络直播运营实务即兴口语表达、网络直播导播技术、媒介法规与伦理、内容电商运营实务、新媒体经营与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python程序语言基础等。

 

实验室建设学院目前已经建成广东省全省具有领先地位的全媒体教学实验体系、全省首家覆盖融媒体产品生产的全媒体教学实验室,设有融媒体制作中心、摄影摄像工作坊、数字影像编辑室、虚拟演播厅、录音直播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室、网络直播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全面覆盖网络直播运营与实务、新媒体用户分析、多媒体微视频创作等实践实训课程,能够满足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直播运营方向)学生的每一阶段专业实践和实验课程的教学。

《网络直播运营实务》实践教学

直播导播技术实训现场

 

 

校外基地签订了校企合作关系的校外实习基地20余个,如广东电视台粤听APP、广州珠江在线多媒体信息有限公司、广东珠江经济台新媒体中心、广东羊城交通台、华人头条APP、增城电视台、凤凰云祥科技有限公司(凤凰卫视旗下全资科技公司)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广东省内首个以网络直播与内容电商运营为核心培养目标的专业方向,专业学习以文理交叉融合为基础,学生不仅需要掌握传播学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还需要适应当下新媒体应用型人才建设需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电子商务等相关知识,使学生毕业时能在新媒体传播领域、网络信息行业、融媒体等各类传播机构、各级政府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直播与电商运营和新媒体信息生产等工作。  

7d7163e537e25baad524fe12ba373a4a734796f820fddad5cc3ec70ad6968a

传艺学院联合淘宝直播新人扶植计划,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子荣获“校园创业新星”,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6e36aef6cbe941fe2c0d09695c7874f

华立传艺学子说:工作进行时就是学习新形态

 

技能证书:本专业职业资格与技能证有:直播电商运营师证、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证、广播电视记者证、广播电视编辑证、摄影师证、DaVinci Reasolve高级剪辑师、DaVinci Reasolve高级调色师和全媒体策划运营师等。

 

就业领域网络与新媒体毕业生适应的岗位有:网络直播运营与策划、传媒策划与创意、全媒体运营、新媒体营销与内容电商等。可就职各种类型的互联网公司、新媒体公司、电子商务公司从事直播策划与运营、内容电商、短视频运营及市场开发方面的工作;也可就职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开发、文字与视频宣传及媒介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还可就职各级各类大中专学校、行业学校和媒体培训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本专业在自主创业领域有较大空间。

企业专家全能直播培训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