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详细内容

校地携手党建共建,助推“百千万工程” ——我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赴紫金县敬梓镇甘田村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4 11: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校地携手党建共建,助推“百千万工程”

——我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赴紫金县敬梓镇甘田村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为落实省委“1310”重要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2024年3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李琼生带领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赴河源市紫金县敬梓镇甘田村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进行精准助农走访调研,党委办公室主任翦俊伟、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叔贤、党总支委员曾令鑫陪同前往。敬梓镇党委书记刘剑锋、统战部部长廖锡强、镇党委组织委员肖雪丹、甘田村党总支书记李利坚等当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1 敬梓镇甘田村“党建共建”签约座谈会现场

 李琼生书记在座谈会上表示:“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送教下乡、科技支农、文化惠民等方式,为镇乡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术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宣传思政工作,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发展,我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将作为排头兵与敬梓镇甘田村结对共建,共同打造校地宣传思政共创共建共享新模式,优化创新理论宣讲品牌,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的宣传普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促进乡村振兴,以科技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共同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 

图片2 广州华立学院党委书记 李琼生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黄叔贤书记表态:“加强高校与镇乡的党建共建,不仅能够发挥高校人才、技术优势,还能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参与到共建活动中来,通过志愿服务、科技支农、文化下乡等形式,为镇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黄叔贤

 甘田村村委书记李利坚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校地合作,结合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优势,以创作特色墙绘、文创产品等方式,将甘田村打造成一个艺术村落,有文化氛围的村落,展现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新农村新风貌。 

图片4 甘田村党总支书记 李利坚

座谈结束后,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与敬梓镇甘田村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校地结对协议》。协议包括开展理论宣讲、共建理论宣讲基地、艺美乡村、共促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内容,争取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探索出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进而实现校地合作共赢。

图片5 党建共建校地结对签约合照

 签约会后,李琼生书记一行在村委李利坚书记等干部陪同下参观村党建长廊,并前往村丝苗米种植基地实地走访调研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农作物种植、销售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困境,为后续开展活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图片6 参观党建长廊

    图片7图片8         图片9图片10                  实地调研丝苗米种植基地

 此次党建共建签约活动,加强了学校及院系与敬梓镇的联系,为进一步推动“双百行动”有机联动和深度融合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了“百千万工程”的开局,为当地的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希望。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科研优势,在绿美乡村、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等方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履行学校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和使命。


图文|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终审: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