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赴五诚控股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9 14:27:54 浏览次数: 【字体:

机电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赴五诚控股集团参观调研

 

  校企携手育人,深化产教融合。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明兴祖、江门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季霞等一行赴五诚控股集团调研。

图1 校企代表合影 


企业负责人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在张红兵总经理、谢冬梅总经理的陪同下,我们一行参观了五诚控股集团下的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中心(桥南校区、企业正在打造的婴幼儿托育综合服务中心产教融合基地和五诚控股集团总部。在参观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对集团的发展历程、公司文化、管理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

图2 谢冬梅总经理带领参观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中心(桥南校区)


图3 张红兵总经理介绍婴幼儿托育综合服务中心产教融合基地 


在集团总部,企业组织了交流会。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习宗德从学校历史沿革、校园环境、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主要荣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兴祖着重介绍该学院的发展及企业联盟的方向,并希望能五诚控股集团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和探索江门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季霞主任则重点向企业介绍了江门校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等相关概况,并表示当前江门新会区当地产业发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急切需求,希望能与五诚控股集团共同在学前教育、托育专业这一领域加强交流,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图片

图4 校企双方交流会现场


随后,五诚控股集团董事长任武阐述了五诚控股集团的战略布局以及实践成果。他表示,未来才思学将依托集团强大的综合实力,为婴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中国特色文化力量,打造文化事业数字运营平台,透过才思学文化科技、才思学数字传媒、才思学智慧运营三者联动,开创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婴幼儿产教融合体系。而由才思学文化打造的才思学儿童大学预估明年将投入使用,届时,才思学儿童大学将成为践行婴幼儿产教融合、输出一流课程、推广特色服务的载体与标杆,帮助更多婴幼儿实现天资启蒙,获得全面发展。五诚控股集团下设企业才思学传媒总经理张红兵向大家介绍了才思学文化产教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并表示现已与多家院校达成战略合作,围绕婴幼儿产教融合实践、职业院校深度合作、精品课程打造等方面展开了多项工作,包括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运营、院校托育专业申报、人才培养、就业辅导、精品课程规范、课题申报等。

图片

图5 校企双方交流会现场


此次参观调研有效促进了学校和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校企双方将在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促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等方面谋求更大合作空间,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五诚控股公司简介】

五诚控股创始于2012年5月5日,主营“消防产业、教育事业”两大板块,消防产业拥有“诚安时代”品牌,教育事业拥有“才思学”品牌,目前旗下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涵盖智能机电消防设计与施工、智慧消防维保与检测和0-22岁托育、早教及专业人才定制教育。

五诚控股以“数字思维、创新发展、文明经营”为发展指导思想,高擎“引领您一生和谐发展”使命大旗,按照"总部集中赋能、事业部统筹协调、项目部和校区执行”的体制设计持续优化企业治理结构,精心打造“平台+产业”新商业模式,深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速从追赶型企业成长为时代引领型品牌企业。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