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回应企业需求 学校组织开展学校专家进企业专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2 16:03:50 浏览次数: 【字体:

回应企业需求 学校组织开展学校专家进企业专项服务活动

 

校企‘双向奔赴’的深度融合,是学校和企业联手成就人才的过程,也是双方相互成就的过程。东莞厚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厚瑞精英奖学金及奖教金”,每年度共六万元人民币;首届“厚瑞精英奖学金(教)金”颁奖仪式已经于7月1日在我校会议室顺利举行。为鼓励企业、加快下学期校企深度合作,按照校领导服务企业、加大企业获得感的要求,2023年7月17日学校教务处组织我校专家前往厚瑞开展管理培训讲座并就企业基地建设、设立工作室等事项进行深入沟通。

1学校专家与企业高层管理员培训讲座后合影

活动第一天,以如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领导层表示一个毕业生进企业,从熟悉生产工艺到掌握生产技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一般需要23年的培养时间,企业希望通过进企业,将教学融入到实训项目中,将企业的生产过程转化为教学过程,能有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更符合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降低企业的人力成本。教务处副处长习宗德回应表示“我们将和企业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企业生产过程的工作任务转化为我们日常教学的典型项目、实训项目,从而缩短学生从学校学生到企业员工的身份转换时间。” 

 

2校企双方深入探讨现场

随后在企业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进车间、进产线参观了解。厚瑞集团德国技术总监Francesco Francese全面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

 

 

3校企双方进车间、进产线参观

学习和了解了企业生产线和企业文化后,学校专家团队表示需要把企业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融入课程、融入教材、融入课堂教学,校企协同培养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活动第二天,我校经贸学院院长苗建军教授为厚瑞管理层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良知力=运筹力十习惯力+领悟力十行动力——王阳明与稻盛和夫”的讲座。厚瑞企业全部中高层均前往来聆听讲座。讲座后均表示此次讲座对他们受益匪浅,对之后的管理工作有一定的帮助。

4讲座会现场图

本次专项活动既发挥了高校的智力优势,同时高校专家通过进企业开展讲座,也进一步实地了解了企业需求,将理论知识和企业的实践技能有机融合,推动企业创新向纵深发展,还将企业鲜活的案例带进高校的课堂,以期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从而真正实现企业和高校的双赢。

5校企领导合影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