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厚瑞精英奖学金(教)金”颁奖暨企业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4 12:05:32 浏览次数: 【字体:

首届“厚瑞精英奖学金(教)金”颁奖暨企业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7月1日下午,由广州华立学院与东莞厚瑞集团共同举办的首届“厚瑞精英奖学(教)金”颁奖暨企业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校会议室隆重举行,厚瑞集团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模具部副总经理王保成、检具部副总经理张增亮、德国技术总监Francesco Francese、人力资源部经理陈莹应邀出席,学院校长刘洁生、副校长蔡敏、教务处处长柏志全、副处长习宗德、经贸学院院长苗建军、外国语学院院长戴灿宇等学校及院处领导出席活动,46名首届“厚瑞精英奖学金”获奖学生共同参加颁奖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习宗德主持。

图1  “厚瑞精英奖学(教)金”颁奖及客座教授聘任现场

仪式开始,教务处副处长习宗德深情回顾了华立与厚瑞的“校企缘”发展过程,通过“初识”、“结缘”、“发展”、“未来展望”等四个环节,向与会的师生与企业领导,回顾了近两年来,我校在校企业合作方面做出的工作,并对校企未来开展更深一步的合作向大家做了汇报。

图2 习宗德副处长讲述我校与厚瑞集团“校企缘 ”的工作进展与未来展望

学校校长刘洁生教授热情欢迎了企业来宾。刘校长在讲话中向热心公益、捐资助学、长期关心我校发展的东莞厚瑞集团全体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荣获首届“厚瑞精英奖学金”的四十六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厚瑞精英奖学(教)金”的设立,客观上激励了我校广大师生刻苦钻研、献身教育与科技事业,无疑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是校企双方深化合作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厚瑞集团、尤其是易宗发先生作为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社会担当和服务社会的博大情怀。希望教务处做好统筹、协调,在相关学院的全力配合下,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通过共建工作室、设立校中厂或者厂中校等多种形式,把双方的合作逐步推向深入。刘洁生校长还要求校属各部门要在企业员工培训、企业人才战略等方面做好与企业的对接,服务好企业,使企业有获得感,增强与学校合作的动力。最后,刘校长衷心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自我、锐意进取、发奋图强,都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3 刘洁生校长在首届“厚瑞奖学(教)金”颁奖仪式上讲话

东莞厚瑞集团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张增亮副总经理讲述了厚瑞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初心,并表示厚瑞与华立学院在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已初见成效。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多名优秀学生到企业,为打造与企业发展战略相适应的高端人才队伍注入了新活力。他欢迎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到厚瑞这个大家庭,与企业共同发展。东莞厚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德国技术总监Francesco Francese也表示随着厚瑞与学校的合作驶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他期望双方加强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更多形式的全方位交流。

 

图4东莞厚瑞集团德国技术总监Francesco Francese致辞

“饮水思源,铭记在心”,特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19机械3班杜航、外国语学院19英语6班余苗虹和经贸学院一等奖获得者19国贸2班劳洪波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均表达了对学校和企业设立奖学金制度的感激之情,总结了各自在大学四年中,在学习、生活和到企业实习实践方面的感想与收获,用各自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的勃勃生机。学生代表们表示,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奋斗的脚步还在继续;不管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都已经成为过去,站在新的起点上,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用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成为一名真正具有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华立学子!

作为一个定位为“应用型”高校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始终坚持不懈地聘请来自于各行各业、生产一线的技术专家参与学校教学任务。仪式上,校长刘洁生教授亲自向东莞厚瑞集团董事长易宗发、厚瑞集团德国技术总监Francesco Francese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会上,校长刘洁生、副校长蔡敏等学校领导与企业嘉宾一起,共同为46名首届“厚瑞精英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金。首届“厚瑞精英奖学金”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共两名,分别获得奖金人民币5000元;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共四名,分别获得各2000元;二等奖奖学金获得者共八名,分别获得“厚瑞精英奖学金”各1000元;其他为三等奖获得者,共计32名,每人次获得奖学金人民币500元。

此外,为鼓励青年教师立足本职、努力提升教研水平与科研水平、提高服务学生、服务学校与社会的能力,厚瑞集团还在我校设立了“厚瑞精英奖教金”项目。

为了拓展校企合作新模式,促进产、学、研等各方面创新协同发展,学校一直在积极与更多致力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协同育人的企业接洽。据悉,一个集奖学金、奖教金、项目培训、科研合作、校中厂有关的大型项目正在洽谈中,预计下学期可以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图 5 刘洁生校长为德国技术总监Francesco Francese颁发聘书

图6 刘洁生校长与王保成副总经理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7蔡敏副校长与张增亮副总经理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8 柏志全处长与陈莹经理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9 苗建军院长与戴灿宇院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