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24届学生校外实践实习活动校级、院级动员会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5 16: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校2024届学生校外实践实习活动校级、院级动员会顺利结束

本科学生校外实践实习工作是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2024届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工作的相关通知和《广州华立学院校外实践教学管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保证2024届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自2023年4月25日起至5月10日,在教务处的统筹下,我校2024届学生校外实践实习校级动员大会、院级动员大会按部署安排陆续进行,两级动员大会安排紧张有序、细致扎实,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

广州华立学院2024届学生校级校外实践实习动员会于2023年4月25日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欧洁梅主持。教务处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科办主任及部分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副处长习宗德就近年来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校外实践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了“无协议不实习”、“无指导不实习”等政策红线;习处长就2024届学生的预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整体安排做了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在预实习阶段,加强学生的遵纪守法教育、爱国爱党教育、政治安全及人身安全教育,在学生进入到实习岗位前提醒每一个学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会议还就各二级学院即将召开的院级实习动员会事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二级学院在各自的院级动员会上,必须要向实习生阐明实习的目的与意义、实习的内容、实习要求、成绩评定标准、实习纪律以及安全保密、安全守纪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未来保质保量完成校外实践实习期间的学生任务。

教务处校外实践教学科副科长陈云苑就2024届学生在校外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注册、各二级学院各级管理干部利用实习管理平台进行学生管理的方法进行了说明。

欧洁梅副校长在校级动员会最后强调指出,校外实践教学是华立特色,也将是未来合格评估的重点内容之一;她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狠下决心,抓好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将基地建设作为做好校外实践教学的重要抓手;在学生离校前,通过走访更多企业、拓展基地数量、提升基地质量从而收集到更多岗位信息,为学生校外实践实习打下良好基础,将华立特色做好做扎实。

图 1 广州华立学院2024届校级校外实践教学动员会现场

校级校外实践实习动员会后,各二级学院2024届校外实践实习院级动员会陆续展开。

2023年4月27日,我校管理学院于文体楼3楼报告厅举办了2024届管理学院学生校外学习动员暨专升本学生教学模式选择说明会。除了政策解读外,来自我校优秀校外合作企业——广州乐有家公司的许趋同学在会上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

图 2 我校管理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动员会现场

2023年4月27日下午,城建学院召开2020级实习动员大会。城建学院赵海云院长亲自为学生讲解校外实习相关问题。邀请回校答辩的大四学生和大三学生交流。

图 3 城建学院赵海云院长在该院动员会上讲话

4月27日,计算机工程学院2024届校外实习动员大会在李静院长的主持下召开。学院院长李静、副院长翟倩等就校外实践的政策依据、学校的实习安排及2022级专升本学生的实习模式选择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图 4 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动员会现场

我校江门校区教育学院第一届实习生即将走上实习岗位,在江门校区2024届校外实习动员大会上,院领导就校外实习的目的、意义、整体安排等进行了讲解。

图 5 我校江门校区教育学院领导在院级动员会上讲话

5月5日下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我校“厚瑞精英奖学金奖教金”出资方东莞厚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受邀参会。“厚瑞精英奖学金奖教金”由厚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每年出资六万元人民币设立,奖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经贸与外语学院优秀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其中一等奖五千元人民币。

图 6 东莞厚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参会领导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在院级动员会现场

2023年5月8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24届校外实习动员大会上,副院长王睿向参会学生讲解实习的目的、意义、安排与要求。

图 7 我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领导在动员会上讲话

截至到2023年5月10日,我校所有学院的院级动员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学生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动员工作即指导教师与学生的见面会正在按要求进行中。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