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执行秘书长万俊杰莅临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3 16:57:2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执行秘书长万俊杰莅临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3月2日上午,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执行秘书长万俊杰、广州粤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庆明携相关工作人员莅临我校开展调研交流工作,学校副校长欧洁梅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学校教务处处长柏志全、教务处副处长习宗德、实习管理科副科长陈云苑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欧洁梅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万俊杰秘书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和产教融合亮点项目。她指出,我校是广东省第一批独立学院,2004全面实施本科教育。2012 年经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审批,学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2021 年经教育部同意,转设为广州华立学院。学校现有广州增城和江门银湖湾两个校区,校园占地近 2000 亩设有15 个二级学院、44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21000 余人, 是一所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学校紧密对接“大湾区”产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坚持双主体育人,已构建较为完善的协同育人实践教学体系。目前,校外实践基地数量超过 500 家,覆盖了全校 100% 专业,形成以世界 500 强为示范、中国 500 强或行业 100 强为骨干、中型企业为补充的校外实践基地群。学校和企业之间以人才合作为依托,企业在校设立多项奖学金,校企深度合 作申报国家级、省级课题20余项。欧洁梅校长希望省产教融合促进会能够支持帮助我校产教融合工作,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

万俊杰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学校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学校专业特色,积极探索“校地”结合开展产教融合工作的模式,践行了国家产教融合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同时,她还对产教融合促进会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进行简要介绍。万秘书表示新时期产教融合面临着机遇与挑战,近期产教融合促进会就“如何充分激活产教融合的内生动力”、“校方如何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赋能企业发展”等方面一直在探索和调研。希望促进会能更好地推进人、信息、资源的有效对接,为产教融合工作的有效实施提供优质平台。

广州粤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庆明谈到疫情使各行各业都受到了较大程度影响,尤其是对人力资源行业来说,隔离、限流等措施,直接让许多传统的工作内容无法开展,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被彻底打破,但广州粤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紧紧围绕让“人才链”精准服务企业这一理念, 创办了广州粤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疫情中“顽强”生存下来甚至有了较好的发展。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习宗德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建设工作情况和未来产教融合工作计划。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