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刘洁生率队探望华立“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3-03-02 11:06:37 浏览次数: 【字体:

校长刘洁生率队探望华立“工程师”!

为深入了解学生岗位实习情况,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岗位实习质量提升,进一步关心和帮助实习学生成长,3月1日,校长刘洁生带领校办、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及部分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前往我校实习基地东莞市厚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企业领导共商校企合作大计、慰问在该企业进行校外实践教学的2019级学生。刘校长一行受到厚瑞公司董事长易宗发、人力资源部经理陈莹、业务总监洪士辉、德国技术总监Francesco Francese、事业部工程经理熊立新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图片

在师生座谈会中,刘校长一行从多方面着手了解学生的实习和生活等情况,详细询问学生的用餐、住宿、毕业论文的撰写等情况。刘校长寄语同学们在实习中虚心向企业的指导老师请教,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外语水平,争取实习结束后顺利就业。

图片

在与厚瑞公司领导的座谈中,东莞厚瑞的企业导师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校长对该公司企业指导老师对我校实习学生的教导表示了感谢,并衷心希望各位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导师能够给予我校学生更多的指导和帮助。随后,双方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厚瑞公司董事长易宗发介绍了围绕厚瑞公司的业务布局、与我校下一步的合作模式以及合作愿景等,表示希望能联合我校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共同培养“初级工程师”的模式缩小学用差距,使学生毕业即可拥有较高的应用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片

 

校长刘洁生对厚瑞公司提到的校企共同培养“初级工程师”的产教融合模式非常感兴趣,当即指示教务处回校后与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处共同进行探讨,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后与企业对接,尽快将该模式落地实施。刘洁生校长表示通过厚瑞公司的企业专家进驻校园的模式,以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为核心在校内成立实训研发中心,是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有益探索。

图片

图片

会后,校长刘洁生一行在厚瑞公司总经理易宗发带领下深入学生实习岗位,参观了厚瑞生产基地。

图片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