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风采

19级优秀实习生——朱舒玮

发布时间:2023-12-12 14:58:31 浏览次数: 【字体:

朱舒玮 19英语8班

实习单位:陆河县河田镇河东小学

实习心得体会:

回顾这几个月的实习,我经历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我的教师初体验由许多宝贵的“第一次”串联而成:第一次写教案、第一次走上讲台、第一次批改作业、第一次和学生谈话等等。实习过程中,我接触了许多性格各异、各有所长的学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与珍贵的体验。

在实习过程中里,我感悟最深的就是:当老师或许容易,但当好老师一定不简单。第一次拿到课本时,这些内容在我看来是非常简单的,但是怎样讲才能让学生听懂,怎么样才能上好一节课,是我面临的一个重要而又迫切的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向丰富经验的老师吸取教学经验,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指导老师告诉我该如何听课、备课,在课堂上如何观察学生,如何调动学生的热情,如何针对不同的情况作出合适的反应,从而提高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实习期问,我切身感受到教学是一个很个性化的过程,每个老师都有属于自己的教学方法、教学风格,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在教学实践中善于与其他老师的交流、听其他老师的课、从其他老师的课堂中

学习、虚心地向其他老师请教,这要比自己盲目地摸索要直接、更省力、更见效。

虽然每天上课也不轻松,但是下课后,孩子们经过我时,都亲切地喊一声:朱老师好!我也带着按捺不住的羞涩和欢喜应着,同时我也发现了快乐竞如此简单,只因被一群天真的孩子们认可并充满亲切地问候一句,却被他们的天真得意所感染,一切烦恼都没有了。

实习虽已经过去,可我还会回头去看一下我在那里留下的脚印,我相信那不会是我旅途的归宿,而是我充满挑战和希望的开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依旧保持初心,积极进步,求真务实。

微信图片_20230509103633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