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风采

19级优秀实习生——周金童

发布时间:2023-12-12 14:53:12 浏览次数: 【字体:

周金童 19网络4班

实习单位:广州安搏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实习心得体会:

通过这接近一年的实习,我深刻体会到了工作与学习的差别。在学习上我们通常都是以学生的身份去进行各项工作任务,但是到了工作,我们几乎是不能犯很大的错误。因为所有的错误最终都会由自己来买单,做的不好,甚至还会被客户刁难。

实习这段时间,我体验了三份工作,最终兜兜转转找到了现在这份适合自己,也是最合心意的工作。从最初的IT服务台工程师到现在的网络安全工程师,经历了不同方向的思考,到最后也回到了最接近专业的网络行业。我经常会考虑我真的适合这个工作嘛?这个工作真的适合我吗?这个行业是我想要接触的嘛?但是都会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能找到合适自己的。

我十分热爱我现在所接触的行业,感觉像是开拓了我的视野。怎么去定义安全,其实是广义的。身边处处有安全,用什么方式去维护安全,保护隐私不被侵犯,是我现在的工作使命。特别有安全感的是,以前我对网络安全信息泄露的感受不是特别深刻,但是工作以后,通过公司的培训,我才知道人真的很渺小,黑客的一个举动会盗走我们的很多信息。黑客去盗别人的信息也会被抽丝剥茧,在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或许只是网络犯罪分子的赚钱利刃,维护安全守护安全边界显得特别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有维护自己权益的权利,这是公民的权益,是我们安全行业从业者的使命。无论是平时的简单巡检还是重大保障的护网行动,我都会竭尽所能去保障客户的网络通信安全,保护信息不被广泛传播。

ad9029c7193ac102fae4b19b8b36583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