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团委概况>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字体:
banner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学生处领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的先进青年组织。学院团委坚持“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工作理念,独立自主、富有特色的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学风建设、校园文化、体育竞赛、文艺演出等多方面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职能,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机构设置
学院团委共设置六个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数字新闻中心、影音信息部、网络媒体部。
二、团委各部门工作职责、学生干部具备的要求及招聘人数
1、团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会议通知、会议记录,负责清理、保管团委有关文件、资料,做好各种资料存档和立卷工作。
(2)负责团委各类公文、材料的起草、送审、报送和分发。
(3)负责对外联络及接待工作,处理有关来信来访,综合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4)负责团委办公用品、报刊资料的领取和整理工作。
(5)负责办公室的卫生、值日,负责办公室部分公共财物的管理。
(6)负责对办公室的值班制度的制定、值班干部的培训等,并做好会议、活动的干部考勤工作。
(7)负责做好团委重大事件的记载工作。
(8)完成团委老师交办的其它工作。
2、团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1)负责全院所有团学组织(包括学院团委、学院学生会、社联、艺术团、学部团总支、学部学生会等)的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的考察、考评、监督和年度考核,做好学生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2)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素质。
(3)负责学院团委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完善,推进学院团委各项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4)定期召开各学部团总支组织部长会议,了解情况,检查落实,交流经验,指导工作。
(5)监督指导各学部团总支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6)负责团学系统各种推优评优工作。
(7)负责各种基础团务工作,包括团员证的颁发及团员年度注册、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超龄团员的退团。
(8)负责学院青年学生入团的考察、审批工作;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调查了解,提出处理意见。
(9)负责全院各学部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共青团员、团干部和组织情况的年度统计工作。
(10)负责团费收缴工作,做到收缴有制度,交接有手续,日常开支有记录,年终有报告。
(11)负责组织各学部团总支开展团员的年度民主评议工作。
(12)协助团委办公室做好院团委的日常工作。
(13)完成团委老师交办的其它工作。
3、团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1)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先进思想,宏扬优秀品德”为重点,调动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定期张贴校园学习材料,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2)制定年度学院团学活动宣传规划,并定期召开各学部团总支宣传部部长会议,要求各学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国内外时事热点;宣传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宣传学院的校训、校风和学风,为构建和谐校园和培养合格人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负责校园内各宣传栏布置及信息张贴情况的监管工作,并通知有关部门、团学组织定期清理各版过期海报和通知,并实行评定奖罚制度。让同学们及时准确地了解学院与各部门的最新通告。
(4)协助团委各部门开展各期活动的宣传准备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各部门的团结合作。
(5)完成团委老师交办的其它工作。
4、团委数字新闻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各类团委活动的新闻稿撰写。
(2)负责更新团委主页以及团委博客的内容。
(3)负责定期编辑《大学生报》和《华立青年》并出版,使其成为学生思想交流和校内学生活动宣传的重要阵地。
(4)负责知道开展校园各类征文活动。
(5)完成团委老师交办的其它工作。
5、团委影音信息部工作职责
(1)负责音响的保管、外借、回收等工作。
(2)负责审批各组织提交的音响借用申请。
(3)负责音响的维护及调试工作、跟进各组织使用音响的情况。
(4)负责各类活动的相片、录像等影音信息资料的收集和存档。
(5)负责电子喷画海报的编辑和出版。
(6)完成团委老师交办的其它工作。
6、团委网络媒体部工作职责
(1)网络职能,管理广东华立学院共青团、华立学院微博协会两大官方微博!除官方微博外,本部门积极拓宽网络职能,正努力建设并完善微信公众平台,适应网络媒体发展的新形式,与时并进,力求创新。
(2)技术职能,本部门拥有瞬时参与活动,即时与群众互动的技术平台,如微博墙微信墙,能够在各大活动晚会做到预热现场,带动气氛,观众融入活动的效果,除此之外,本部门定期有培育和训练。
(3)外联与资金职能,在校期间,有固定的外联培训,与定期的外联任务,为日后活动积攒资金,同时并建立相应的资金管理制度,合理管理资金,配备科学有效的资金申请程序,务求令运作更加科学有效。
三、岗位工作职责
1、部长(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团委书记工作,通过策划与组织各种学习培训及相关活动提高全院团员的思想水平。
(2)在团委工作计划指导下,制订、完善本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3)主持召开部门会议,提出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检查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总结经验,决定本部门重大问题。
(4)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团员的思想状况和宣传思想工作动态,向团委书记提出工作建议。
(5)完成团委分配的其它工作。
2、副部长(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配合部长指导本部门的工作。
(2)按照分工,提出部门工作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草拟有关工作计划,经部门研究同意后具体开展工作。
(3)负责干事的考察、培养以及干事的监督、考核、审查和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本部门的其他事务性工作。
(5)督促干事完成各项工作,并按时完成领导分配的工作。
3、干事岗位职责
(1)性格开朗,善于交往,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富有创造性思维,有强烈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
(2)工作态度端正,能够吃苦耐劳,无条件服从上级领导分配的工作。
(3)以部门工作为己任,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4)能够为部门工作及整个团队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