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华立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新入职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5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建校25周年和迎接教育部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学校迎来了一批新教师。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扎实推进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新教师岗位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413日,我校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办了以“知校规为人师表,强能力赋能未来”为主题的新入职教师培训。校长刘洁生、副校长欧洁梅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进行了制度宣讲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柏志全主持。


2

在开班仪式上,柏志全主任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期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希望新教师们珍惜培训机会,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夯实教学基本功、交流教育教学方法,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柏志全主任主持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柏志全主任主持培训

刘洁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教师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新入职教师是华立学院的新生力量,面对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的强力发展,希望年轻教师们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通过参加各种培训,更新知识结构,创新教学方法,开发自身潜能,拓宽事业发展路径,努力提升自己成为双师双能型的教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校长刘洁生讲话 校长刘洁生讲话

副校长欧洁梅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校区建设、办学定位及未来发展规划,让新入职教师们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明确自己教学工作的目标及方向。欧校长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坚守师德底线,做“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的人民好教师。二是要始终秉持我们的办学理念,关心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执行者、引领者;三是要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培训学习活动,虚心向资深教师请教,不断磨练教学基本功;四是要讲好所授课程,严守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精准把握教学重难点,引入新知识、新方法、新技能,让学生能将所学真正运用到未来工作实践。

副校长欧洁梅讲话 副校长欧洁梅讲话

接着,副校长欧洁梅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师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新教师们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勇担使命的决心。

副校长欧洁梅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宣誓 副校长欧洁梅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宣誓

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灵魂,是教育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党委办公室主任翦俊伟在“提升师德师风修养,做新时代好老师”专题报告中,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制度系列文件,并对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翦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深入剖析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和要求,列举了教育行业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及隐患,指出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严重后果,引导全体新入职教师以案例为戒,守住思想的防线、道德的底线、法规的红线。

党委办公室主任翦俊伟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党委办公室主任翦俊伟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使新入职教师了解学校各部门的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重要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宣讲。

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俊涛对学校章程进行介绍 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俊涛对学校章程进行介绍

教务处处长陆兴华讲解教学管理制度 教务处处长陆兴华讲解教学管理制度

科研处处长李有红讲解科研能力提升及晋级 科研处处长李有红讲解科研能力提升及晋级

图书馆郭萌老师讲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指引 图书馆郭萌老师讲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指引

学生处副处长朱木清讲解学生管理工作制度 学生处副处长朱木清讲解学生管理工作制度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柏志全讲解教师培训制度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柏志全讲解教师培训制度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内容切实有效,旨在帮助新教师全面了解学校基本情况、规章制度,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与归属感,提升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涵养师德修养,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三尺讲台一生梦,立足今朝开新篇。新入职教师们表示今后将立足本校,承载希望奔赴教学岗位,齐心协力共同描绘广州华立学院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广州校区全体新入职教师培训合影 广州校区全体新入职教师培训合影 江门校区全体新入职教师培训合影 江门校区全体新入职教师培训合影






终审:华立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