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风采

19级优秀实习生——朱铭涛

发布时间:2023-12-12 14:57:31 浏览次数: 【字体:

朱铭涛 19计算机9班

实习单位:广州华立学院

实习心得体会:

在步入了大学之后,我一直都在努力学习,不断发展,所以我在我的大学生活之中,我的成绩都在班级前十名。转眼间,我也面临工作的问题,在经过重重筛选之后,很荣幸我能留校实习,参与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

在收到人事处老师安排我的工作部门后,我便到达了我工作地点,是学校教务处,担任部门行政助理。工作后第一个体会是“难”。凭着自己在学校生活了三年,并且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两年,对学校的情况有着相当的了解,加之过去一直在校学习,认为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和教务员老师较为熟悉,对教务员老师工作比较了解,所以自认为对学生工作及教务员老师工作驾轻就熟,并未预想到这份工作的困难。可在真正实际工作之后却发现事实远非如此。自己的角色变了,职能也相应改变了。原先在学校只是一名学生干部,只要努力完成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做的工作,能够走到同学中间,做好他们的朋友,在学习与生活中给同学一些帮助就已经足够。现在作为教务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后,不仅要成为学生的朋友,更要能够及时的将部门的相关通知发给相关教务员老师,让老师们能够及时的进行工作。

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辅助办公室老师的日常教务工作,主要是面向学校的老师,需要及时的和教务员老师沟通相关工作内容,要及时的汇总教务员老师们发来的工作内容,并且及时的回复给办公室的对应老师。工作的内容其实并不困难,关键在于合理的处理,同学们的主要问题会由教务员老师进行统一汇总,比如同学们的学生证打印,就是由二级学院教务员老师收集到相关信息后,交给办公室负责老师记录,由我来进行学生证打印。所以,在工作中,主要的困难来源于学生证的信息核对,以及学生证上相关盖章和火车优惠卡是否需要。因此,一个普通的学生证打印需要分成各个小工作来进行,工作期间还要注意相关的物资是否充足,信息是否正确,相关材料是否有缺漏。在我刚开始接触工作的时候,首先的问题就是如何操作系统打印相关信息,其次是缺漏相关材料,打印信息如何调整,物资忘记统计等问题,于是,我便在后续的工作当中及时纠正错误,让我的工作效率得到提升,并且,在后续的大型考试中,也能够合理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且能够统计好相关的信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校期间进行疫情防控管理的时候,那时,不仅需要解决自己部门的工作,还要兼顾到学校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及学习情况,让我学会了如何高效处理工作,以及如何有效和同学们进行沟通,并且及时处理同学们在生活上的困难。

现在,我通过在校实习期间,学习到了如何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时间,如何高效完成自己的工作。学校的工作和其他单位的工作最大的不同,就是需要记录下自己处理过的问题,以及相关信息的记录,这是方便后续进行验证和物资的采购,让自己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

通过这短短一年的时间与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接触,我觉得我自己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他们身上我又重新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也确定了后续的工作方向,与他们的比较又推动着我去继续努力。我不仅需要和同学们成为好朋友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还要和老师们成为朋友,方便进行后续工作。不过我深感作为学校工作者的一员,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专业水平和工作经验很有限,对同学们的很多问题和困惑由于我自己阅历局限难以给予满意的答复,老师们的相关工作无法合理解决。但在与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接触中,我们通过彼此交流,都从大家身上学到了很多。以后的工作还很艰巨,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来开展我的工作。

6b434c67cc7a5d65257467b3661af66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