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风采

19级优秀实习生——朱莉琼

发布时间:2023-12-12 14:56:36 浏览次数: 【字体:

朱莉琼 19工程造价6班        

实习单位广东诚实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实习心得体会:

本人是19造价6班的朱莉琼,大四实习期间在广东诚实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在这里我主要负责的是做概算、预算的工作,刚开始到公司实习时,对于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我还是非常迷茫的,在师傅的带领下我慢慢上手了一些简单的工作,对概预算的工作流程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在校期间的广联达实操课程有学习广联达的土建、安装基础操作,因此在工作中,在这两个软件上的认识是有一定的接触的。实际操作中能发现很多自己的未知和不足,很庆幸身边的师傅和其他同事都有耐心地对我进行教学,在这样的情况下,实习进行时我就不会太担心遇到不会做的,因为大家都乐意在空余的时间帮忙给我解答问题,在这种工作氛围下,我学习到了很多实用性的操作,建模的速度也比刚开始快速了,算量也比平时要更为准确了。

在公司实习已有十个月了,在这十个月内,并不能将造价的知识学习到很全面,因为这个行业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我现在只是学习到了冰山一角,在清单定额上,我就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和阅读。例如《广东省房屋建筑与装饰工程预算定额2018》就是根据时间不断更新的,我在定额的一边更新中,一边在云计平台进行实际操作的学习、练习,得到了一定的能力提升。公司的前辈和同事时常在工作中教我知识点的时候打开2018定额,找出源头文件的规定条例让我学习,这样能够使我对清单定额、甚至工程造价这个行业能够有着更为明朗的认知,为此我是非常感谢在校外实习时,在广东诚实建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所遇到的各位前辈以及同事对我的包容和照顾的。

在公司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无疑我学到了非常多的“干货”,实用性非常高,同时我也在思考如何才能够尽快地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才能使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得到有效的提高。但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凡事讲究一个轻重缓急,很多事情都需要慢慢历练,因此还是需要静心学习,在这个浮躁的年纪更要稳住内心。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里面,能把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对工作的熟悉度能够慢慢提高上去。

15de834ddddb9e4104ebb920ab3b9b0

 

终审:校企合作 / 产教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