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华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2024年寒假假期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1-09 15: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寒假假期温馨提示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寒假假期即将来临,我校定于1月9日至2月25日放假,2月26日(正月十七)上课。为了让师生拥有一个愉悦的寒假假期,现就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注意交通安全,谨慎出行出游 

1、假期期间,交通拥挤,请同学们注意出行和返校途中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和超载车辆,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
    2、自觉抵制违规车辆进入校园,不驾乘无牌、无证和非法改装的机动车辆,不租赁非法营运车辆。
    3、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及时将自己的出行计划告知家长或同学。如同学们需跨地区旅游,外出旅游选择正规旅行团,不得贪图便宜,选择一些不正规的“购物团”、“低价团”。

、提高思想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

1、加强对非法传销活动的防范,远离传销组织。

2、健康上网,不浏览不良网站,不下载非法app,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3、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拒绝不良校园网络借贷。
4、不参与刷单兼职,不约炮,不裸聊,不通过非正规渠道进行网上购物(包

括游戏装备、游戏账号)并交易。

5、不参与租借或出售电话卡、银行卡、微信号、支付宝账号等等的行为。

6、不参与网络赌博,不参与不明原因帮陌生人转账的行为。

、抵制网络赌博等不良行为的预警

1、近期,社会上出现了某些以积分为名的线上输赢积分,线下现金兑换

网络赌博游戏,此种行为实质是变相聚众赌博。不论何种类型的赌博行为,都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和学校严肃处理的对象。

2、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同学,勿轻信他人,勿贪小利,不可逾越法律红线

坚决远离赌博行为。同时不得参与各种网络贷款和现金贷款等超出自己实际承担能力的不良行为。

、注意消防安全,杜绝火灾隐患

1、假期期间,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时刻注意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电源开关。

2、将干燥的、易燃的物品放置到合适的位置,不要离插座太近,比如,插排不应放在床上,也不要将插排放在容易掉入水中或易被水浸入的地方。

、注意公共安全,提高安全防范

1、不酗酒滋事,不围观、不参与聚众闹事,自觉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2、假期期间,同学们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有困难或问题要及时拨打学校值班电话:020-82913237

祝全体师生寒假假期快乐!

 

                                                  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1月8日

终审:继续教育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