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23-06-19 10:58:19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工程

4年,工学学士

 

信息工程专业以教育为主体,全面发展本科教育,辐射周边,面向全社会,励志把专业打造建设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科专业为人工智能,机器人,计算机等相关领域培养新型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根据学校办学定位,通过学习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掌握现代信息与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或机器视觉等领域基础专业知识,使得学生具有设计、开发、集成及应用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信息获取、传输处理、系统设计和应用等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能在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设备制造与维护、网络运营、组织管理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依托华立学院教学教育资源,开设了若干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的课程供学生修读,拥有校级一流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数据结构》,拥有超星网络示范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创新思维》在加强学生的理论学习研究外,特别注重对学生的通信产品和通信系统开发与设计等动手能力的培养,往届学生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飞思卡尔智能车设计大赛蓝桥大赛挑战大赛等全国性比赛屡获佳绩。

同时专业贯彻学校3+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开校企合作、工学结,建立了包括讯方产业学院、百度和万维图产业学院、广东拓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学院的三家产业学院。开展认证培训,把专业发展与行业紧密结合,把行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进一步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初衷。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高频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嵌入式系统、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光纤通信、现代交换原理、物联网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等课程。

实验室建设:信息工程现有基础课程实验室和专业课程实验室。基础课程实验室:物理实验室;专业课程实验室包括:电路基础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电工设计实验室、通信实验室、集成电路实训室、智能创新实验室、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等,同时为学生提供各类比赛实训场地。

校外实习基地和就业领域: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敏华电器有限公司、深州市讯方股份有限公司、有广州怡创通信有限公司、广州粤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东莞信宝电子产品检测有限公司等,专业学生每年就业率100% ,受到行业领域的一致好评。

就业领域:可就职通信、交通、电力、电子、金融等行业和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通信产品的研发、信息与通信工程项目实施、管理以及信息技术管理等工作。

 

 

 

0ccfde9d8f69d29831865e7ecb5c960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