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英语(国际商务方向)

发布时间:2023-06-19 10:50:13 浏览次数: 【字体:

 

英语(国际商务)

(学4年,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国际商务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技能,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发展前沿动态、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具有较强的商务沟通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独立运用英语语言从事国际商务活动,通晓中西文化,具有国际商业知识和决策能力的应用型国际商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跨境电商英语、国际商法、外贸英语函电、经贸外刊选读、外贸业务与单证等。

 

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外贸业务实操、跨境电子商务实操、翻译实践、广交会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实验室建: 本专业注重学生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的培养,拥有先进的数字语音室、国贸实训室,拥有思沃国际贸易模拟实训系统、伊亚笔译软件等,建设数智化新商科综合实践中心。此外,引入进出口业务实操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等专业软件,以仿真的实训形式开设独具特色的课程,如国际贸易工作技能与业务模拟、报关工作技能与业务模拟、单证业务模拟、市场营销技能与业务模拟、工商管理技能与业务模拟等,满足学生实践教学要求。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深圳市英联翻译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中国教育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惠州市好老师翻译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有限公司、广州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广州起根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惠州市宏蓝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彤鑫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天盛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分行、广东大贵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爱英奇品牌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广东佛山石油分公司、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思考乐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新思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适应互联网时代新型英语专业发展趋势,是一种新型的具有成长性的专业。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紧随互联网经济发展需求,课程教学实课证融合、课岗直,与多家企业合作共建协同育人机制,充分发挥校外实习基地作用,坚持教学活动与专业建设同步,由浅入深,实现教学内容和技能训练的渐进性。强调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并重,使学生具备优良职业素质和较为深厚的专业技能。本专业设置跨境电商模拟实操、进出口业务实操等实训实习课程,并与国内顶级电商如阿里巴巴速卖通和敦煌网等外贸平台共同构建创新实训课程体系,利用跨境电商真实平台植入供学生实操实训,学生通过实训可有机会加入阿里巴巴头部精英会员企业,为英语专业精准就业提供实训服务平台。

 

 

技能证书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及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剑桥商务英语BEC)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国际人才英语考试、阿里巴巴操盘官证书等等。


就业领域:1.教育方向:在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其他类型、层次的英语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2. 国际商务管理方向:在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金融国贸等单位从事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等工作,同时也可在各级政府涉外部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以及银行、保险、海关、边防及科研等部门工作;3. 翻译方向:在涉外机构、外资企业、银行、保险、海关、边防、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以选择留学、考研或国外就业;4. 旅游方向:在旅行社旅游管理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游营销策划企业、旅游管理景区等从事英文导游、旅游公司导游服务工作、外联销售工作、旅行社基层经营管理工作。


 

 “思考乐”教育集团到校交流

与校外企业建立合——思考教育集团到校交流

d1893aea-c1a1-41da-84c5-a34eb2999345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人才精英班

 

2021年“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场

                      跨境电商模拟实操现场

2021年“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师生交流

                         跨境电商模拟实操实验实训现场

英语专业教师在多媒体教室开伊亚笔译软操作学习现场

翻译课程建设规划教研会

翻译课程建设规划暨伊亚笔译软件应用培训会议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