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经贸学院

经贸学院

经济学

发布时间:2023-06-22 12:07:44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济学

(学4年,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培养理念,培养学生道德素养和职业素质,加强个人成长与国家经济发展问题融合,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具备厚实现代经济学理论知识,理解国家的经济政策,了解国内外经济思想发展历史、现状和趋势,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运用经济模型及定性与定量技术进行社会经济调查和分析的能力,了解国际经济运行现状,掌握国际经济贸易运作流程,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能在各类生产、流通与服务企业,基层政府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与综合管理服务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消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商务统计学、公司治理、博弈论、经济法、企业财务报表、数字经济、商业伦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专业,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注重对学生思维与分析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具有一支专业素养高、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历年以来累计获30多项省级及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学生多次获得广东省大学挑战竞赛省级及校级奖项。应用经济学核心课程教学研究团重点学应用经济

 

实践性教学环节:内容包括商业银行模拟实操、证券投资实战模拟、统计计量软件及应用ERP沙盘模拟训练、会计模拟实操、国际贸易实务模拟系统、经济调查与实践、创业实践、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等。

 

实验室建设:本专业建有经济与金融实验室,可完成证券投资分析、投资理财、统计学等课程的实训模拟,开ERP沙盘模拟训练。具有商业银行仿真实训软件、金融投资实战软件、国际结算教学实训平台系统以及会计综合实训等教学软件。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ThreeSixty Sourcing富盈寰宇商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东路证券营业部、东莞市乐有家房产经济有限公司、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厚街分公司、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华创证券深圳营业部、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方正证券广东分公司、广东仁邦医药有限公司、广东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汉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经传多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广州荣恩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广州越秀兴业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智中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佛山石油分公司、深圳智联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寺右新马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增城荔乡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南中路营业部

广东正瑞会计师事务所、广州中国市长大厦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思考乐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

 

技能证书:本专业的职业技能证书包括: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投资分析师,助理会计师,经济师,会计师,理财规划师等。

 

就业领域:1.就职于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宏观政策研究部门和地方事业单位从事社会经济调研和统计、为政策决策提供依据; 2.就职于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机构等金融机构从事信用风险管理、信贷审批、金融市场分析、投资分析、保险和信托业务的设计和推广等工作; 3.就职于大湾区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合资企业、新兴互联网平台企业等从事市场趋势分析、消费者行为研究、生产成本控制和项目管理,为企业制定生产流通计划、市场策略和产品推广提供决策支持。

 

58af0420-1206-4b23-8e80-c05c3810a1c3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