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经贸学院

经贸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时间:2023-06-22 12: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制4年,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湾区各类涉外贸易类企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学原理、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了解中国对外贸易和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环境和发展现状,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法律与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熟练使用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商品进出口业务以及对外经济和服务贸易活动,在地方政府、事业类单位进行外贸管理与服务等,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具有及运用专业理论知识研究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适应大湾区建设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英语、国际结算、国际金融、外贸英语函电、国际结算、国际商法、报关报检、外贸单证、进出口业务实操、跨境电商实训等。

 

专业特色:学院拥有一支师资结构合理、教学技能过硬的师资队伍。本专业设置跨境电商实操、进出口业务实操、金融模拟实操等实训实习课程,并与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和敦煌网等外贸平台共同构建创新实训课程体系,利用他们的真实平台植入供学生实操实训,实训成绩优异的学生有机会加入阿里巴巴头部精英会员企业,为国贸专业精准就业提供的实训服务及就业平台。学生学习及学术氛围浓厚,承担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等三十余项,并多次在省大学生挑战杯、国际贸易精英挑战赛等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调查、社会实践、国际商务实践模拟、证券交易实务模拟、国际商务谈判模拟、统计分析软件应用、跨境电子商务实操、全国性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广交会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实验室建设: 本专业特别注重学生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的培养,拥有齐全的国际贸易实操平台、金融实验软件等,供学生进行仿真模拟操作。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ThreeSixty Sourcing富盈寰宇商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东路证券营业部、东莞市乐有家房产经济有限公司、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方正证券广东分公司、广东仁邦医药有限公司、广东新航线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汉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经传多赢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广州荣恩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广州途特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广州越秀兴业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上海诚泰船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深圳市华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智中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佛山石油分公司、深圳智联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大贵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鑫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技能证书:本专业可考取的技能证有: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剑桥商务英语(BEC)证书及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国际贸易单证员证书、国际货运代理证书、外销员从业资格证书、报关员资格证书、报检员资格证书、国际商务师执业资格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师证书、国际人才英语考试,阿里巴巴操盘官证书等。

 

就业领域:1.面向大湾区各类外贸企业、涉外商业部门、外资金融机构、从事外贸业务、国际金融实务等工作;2.面向政府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海关、边检部门、从事与外贸相关的管理工作。

d1893aea-c1a1-41da-84c5-a34eb2999345添加图片描述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