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机器人工程

发布时间:2023-06-19 10:27:52 浏览次数: 【字体:

 

机器人工程(软科中国大学排上榜获评B级专业)

 

(学4年,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和人们现代生活方式智能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机器人工程、海洋装备工程领域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解决复杂工程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能在机器人相关领域、海洋工程及产业装备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产品开发、系统集成、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机器人学基础、自动控制理论、机器人工程力学、机械设计、Python语言编程、嵌入式系统与接口技术、电器与可编程控制器、机器人驱动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机器人操作系统、移动机器人技术、机器人机构学等。

就业领域:适合在机器人、智能装备、自动化生产、机电一体化、通信、航空航天等相关领域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系统集成、现场编程、安装调试、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自动控制理论实验、电工与电子技能实训、电子技术综合设计、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课程设计、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设计 机器人结构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机器人运动与控制实验、机器视觉实验、机器人安装调试、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实验室建:机器人综合实验室、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中心、海洋装备实验室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中心1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中心3

 

校外教学实习基: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广州宇竣智能机械有限公司

 

校企联合实践教学基地

 

专业特:综合机、电、信息传感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等多门技术于一体的交叉融合的专业,知识面广,就业面广,学生通过项目式学习和参加各种机器人学科竞赛能获得产品项目开发经验,毕业后即可达到上岗要求。

 

技能证: 学校已经和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合作,在校内即可参加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技能等级认定培训工作、考核通过后即可获得广东省人社厅认可的技能证书,另外在校内还可参加维修电工、数控技术等技能等级的认证。

 

就业领域:就职机器人工程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从事机器人或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开发、安装调试、系统集成、现场编程、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

 

学生参加机器人相关学科竞赛获奖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