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发布时间:2023-06-19 10:41:47 浏览次数: 【字体:

人力资源管理

(学4年,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德树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方法,具有较高的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中小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运营工作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统计学、劳动关系与劳动法、组织行为学、组织与工作设计、招聘与人才测评、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国际人力资源管理、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社会保障学、人力资源三支柱模式等。

 

实验室建设:本专业目前有统计软件实操实验室、财务会计电算化实验室ERP软件实操实验室ERP电子创业沙盘模拟实验室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室、区块链应用实验室RPA商用机器人实验室、约创云平台创业实验室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京东华南区域分公司、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皇朝家俬集团、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广州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广州中外运国际货代有限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州牛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丹马士环球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企业。

 

专业特色:3+0.5+0.5的培养模式,本专业积极开展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考试方法的改革,构建了科学的理论课教学和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人力资源管理专教学、科研、实三位一体的职业化人才培养方案。除了教学和科研牵动外,还通过科研综合训练、创新工作室、各种竞赛活动、社团活动,达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目的;依托校内外实习基地建设,通过校企协同,利用校企合作的契机和动力提升学生参与实践的积极性,利用校外实习指导教师、邀请企业人力资源部人员到校讲座、订单式培养等方式探讨了校企合作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创新路径。

 

技能证书:本专业可考取的技能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助理经济师。

 

就业领域:就职于政府单位、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咨询机构任职招聘专员、企业培训师及人力资源开发、员工考核、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岗位,也可就职于猎头类公司从事猎头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培训现场

 

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培训现场图片

 

VBSE跨专业综合实验室

 

VBSE跨专业综合实验室

 

创客训练营

 

创客训练营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