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发布时间:2023-06-19 10:41:4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场营销

(学制4年,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工商管理学科类所设置的专业,是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与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并能适应企业互联网营销数字化转型对新型营销人才的迫切需求,能熟练运用移动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熟悉跨境电子商务的业务流程与运营特点;熟悉电子商务外贸知识;掌握跨境电商平台的营销技巧;能够建立与运维国际电子商务网站。掌握互联网经济和商务管理相关知识与技能,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新媒体运营与管理、大数据营销、营销数据分析大数据分析与运用、跨境电子商务、网店经营与管理等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跨境电商数据运营与管理、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创业、跨境电子商务法律法规、跨境电子商务支付与结算、跨境电子商务客户服务管理、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新媒体营销概论、新媒体运营与管理、跨境电商综合实训、销售管理、直播营销与运营、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大数据营销、网店经营与管理等。

 

 

实验室建设:本专业特别重视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目前有统计软件实操实验室、市场营销模拟实验室、计算机技能认证实验室、ERP电子创业沙盘模拟实验室、新商科跨专业VBSE综合实验室、区块链应用实验室、RPA商业机器人实验室、跨境电商综合实训室大数据应用实验室、约创云平台创业实验室、数据营销实训平台、创新创业实战平台、网络营销实训、电子商务综合实训满足全部主干课程及考证教学需要。

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室

跨境电商实验室上课

 

校外实习基地:拥本专业有对口的校外实习基地个:丹马士环球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广州市德邦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京东华南区域分公司、广州万科(唯家)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广州万科(唯家)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广美香满楼畜牧有限公司、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用友网络公司广东分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广东链家房地产有限公司、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珠江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香港皇朝家俬集团、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州市福满家连锁便利店有限公司、广州市两棵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洋葱集团)二十多家企业

 

2“华立·乐有家杯”房地产营销策划大赛:第二名:房地产大鳄团队

 

专业特色:本专业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大数据营销、电子商务、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学科。坚持专业人才培养的系统性、特色性、创新性、适应性和超前性方针,扩展专业方向,加强实验设施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学习创造良好的环境。

1.注重专业素质和实践技能培养

课程设置、课程大纲、教材选用及编写、教学过程等严格执行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将理论学习和技术技能训练有机融合到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全过程中,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

2.培养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设置体现区域现有和未来行业、产业发展的需求,培养服务大湾区特色产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与产业相关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推广、进出口业务及数据分析工作。

3.构建以岗位职业能力为标准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实施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标准联运开发机制,让行业企业参与教学全过程,推行学历学位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

4.本专业师资力量强大,教研究成果丰硕,出版了多部专业教材和发表多篇教改文章,市场营销学是全校重点精品课程,市场营销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学生市场营销策划能力强、口才演讲好、动手能力强,社交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国内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广东青年电商创业大赛、营销策划大赛、省级、校级挑战杯大赛,有些大赛获得比较好成绩。

 

技能证书: 互联网营销师(5级、4级、3级、1级、1级)、跨境电子商务师(初级、中级、高级)、电子商务师(5级、4级、31级、1级)、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初级、中级、高级)、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就业领域:1.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操作、业务开展、产品开发、售后服务及团队管理等岗位工作;2.综合运用跨境电子商务、传统国际商务及国际贸易知识,在外贸企业从事有关跨境电商的工作。3.在传统外贸企业从事开拓跨境电商业务工作,制定跨境电商营销方案和计划,或从事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等工作;4. 在各类涉外型企业、外贸公司及相关机构等从事客户服务、营销管理及财务会计等方面的工作。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