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

发布时间:2023-06-19 10:35:3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播电视编导

学制4年  艺术学学士  代码 050420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艺术学理论基础,文学与传播学基本素养,熟悉影视行业的运作规律的应用型人才学生经过在校学习能够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文案写作、摄影摄像、后期合成、包装等技能具备较高的专业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毕业后能够在广播电视系统、影视制作公司以及网络视屏等媒体行业、企事业单位及政府宣传部门从事节目策划、编导、摄影、摄像、编剧、文案、后期制作包装及宣传推广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视听语言、摄像基础、电视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DV短片创作、电视节目形态研究、中外电影史、美学原理、戏剧戏曲基础、影视导演艺术、影视批评、影视作品分析、影视传播学、新媒体艺术、电视新闻专题、电影产业专题、媒介新技术等。

 

实验室建设:学院实行项目制教学管理,即在教学过程中引进传媒行业的生产项目,实现教学与媒体运营的同步化。学院拥有用于学生专业实习实践的播音室、校园电视台、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摄影棚、数字影像编辑室、虚拟演播厅及融媒体制作中心等实训教学场所。

融媒体实验室

宣传2

数字影像编辑室

 

 

数字影像编辑室

达芬奇教学1

达芬奇教学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学院已经签订了20余家校企合作的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如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广州青年报社、广州珠江在线多媒体信息有限公司、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原珠江经济台)广东羊城交通台、增城电视台等。

 

电影拍摄现场参观

学生在电影片场

 

专业特色:本专业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立足广东、面向周边省份,以培养集理论知识和创作技能为一体、时代意识和国际视野于一身的媒体专业人才为目标,在长期的发展中逐步形成了集“传播理念+艺术素养+技术能力+创新思维”为一体的“四维合一”的人才培养特色。着力突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培养高素质、动手能力强、有一定经验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为目标。要求学生逐步落实“四会”,即:会想(策划)、会写(文案)、会拍(摄像和导演)、会制作(剪辑和包装)。

近年来更是与国内知名电影节展、纪录片节展合作,直接将最新的影像创作资讯带进校园,成立电影社团,提高了学生的创作热情。

微信图片_20230227004645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在广州华立学院分会场举办

 

 

 

93ff577f39b0052bd30e0537234990b6

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导演与学生分享创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227004105  

IM两岸青年影展 x 广州华立学院   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高校展映华立学院交流分享会

系教师采访纪录片导演张新伟

  

 

专业方向:伴随着当前社会进步与时代发展的特点,为让学生能有更好的就业前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适时在课程设置时突出了专业方向的选择,具体包括:传统媒体节目与新媒体节目均可应用的影视制作前期、影视制作中期拍摄、影视后期制作与包装。

 

TOSHIBA:Users:zhangxinzui:Desktop:cdd2ba04-1d08-44c3-bcae-92d1f660d740.jpg

DV短片创作课程“微影像创作作品汇报展”

 

技能证书:本专业主要的职业资格与技能考证包括:广播电视记者证、广播电视编辑、高级摄影师证、广电节目主持人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DaVinci Reasolve高级剪辑师、DaVinci Reasolve高级调色师全媒体运营师、网络视听主播证等。

    除此以外,学院积极联合校外知名企业,定期举行技能培训,学生可以获得最新的前沿性技能学习,同时也为之后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de166cbecb4ce1a48e84ec18524d4463324cd5d6fb92763098ec5923bdf8ebfb04f35b366c7d06960f2add19c82da 6c2667fb34336c92645bd7e8fbe7ed6

与北京强氧科技公司举办暑期影视培训班

 

就业领域:本专业可就职广播电视机构、传媒公司、影视制作机构,网络与新媒体等行业从事节目策划与制作、编导、摄影摄像、后期制作、媒介经营等工作;就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传播、宣传与管理等工作;就职大中专及行业学校、培训机构担任教学和管理工作。



图片4

校外实习:真刀真枪讲实战

 

:本专业学生部分微电影作品

TOSHIBA:Users:zhangxinzui:Desktop:ae90f2cd-5331-4c15-a7bd-4a49b592bb75.jpgTOSHIBA:Users:zhangxinzui:Desktop:f3b42ae0-5a41-4c0a-9216-3ddcadb1c199.jpg

 

TOSHIBA:Users:zhangxinzui:Desktop:0024aad5-8c74-4c5f-ba73-045678dbc97b.jpgTOSHIBA:Users:zhangxinzui:Desktop:8b486e1f-e788-4db5-8e51-3396874ef1ac.jpg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