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广播电视学

发布时间:2023-06-19 10:35:35 浏览次数: 【字体:

广播电视学

4年,文学学士 代码050302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广博的文化知识、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娴熟的专业技能;能够在广播电视机构、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导演、撰稿、编剧制作、摄录、影视编辑、评论策划、宣传、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中外广播电视史、广播电视概论、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非线性编辑、影视栏目包装、视听语言、数字摄影、电视摄像、短视频创作、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策划、融合新闻作品创作、H5新媒体作品制作、新媒体策划与运营、媒介经营与管理、新闻传播学研究方法、社会调查与深度报道。

 

校内实训:按照节目策划、采访与录制、编辑合成的行业生产过程进行专业教学、并通过摄像摄影创作、节目制作、短片创作、媒体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过程实施专项教学实践。学院拥有与本专业相关的摄影摄像实验室、录音直播实验室、实景演播室、虚拟演播厅、融媒体制作中心、数字影像编辑实验室和苹果机站等校内实训场地。

 

校外基地:本专业20余家媒体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如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新快报、肇庆高新区电视台、增城广播电视台、增城文化馆、中视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网易新闻等主流媒体和国内传媒类知名企业。

 

专业特色:着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本专业突出实践与媒体项目相结合的专业特色。依托校内融媒体制作中心、虚拟演播厅、录音直播实验室,成立了华立学院大学生电视台等实践机构,在校期间,多数同学可以独立或合作完成专题片、纪录片影视短片的摄录与制作;校内教学与校外实习接轨,主要服务于大湾区地方传媒经济与文化建设,将学生培养地域性、服务型与应用型相结的新型实用型创新人才。

 

技能证书广播电视记者证、广播电视编辑证、普通话证、摄影师证、教师资格证DaVinci Reasolve高级剪辑师DaVinci Reasolve高级调色师等。

 

就业领域:1、可在广播电视媒体领域,从事采编、摄像、播出等核心工作,参与节目的策划、制作和播出流程,为观众呈现高质量的视听内容。2、可在新闻出版单位、新闻网站、政府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内容产制与营销、创意策划、采编运营和用户调查分析等工作;3、可在政府部门、教育单位等从事宣传、公关和文化传播等工作。

学生参与校电视台节目制作

 

学生电视台节目制作现场

 

学生广东广播电视台实习留影

学生在广东省电视台实习

终审:招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