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实践教学>详细内容

实践教学

关于开展广州华立学院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1 17:44:21 浏览次数: 【字体:

二级学院

为落实《广州华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管理与监控力度,保证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城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经贸学院、教育学院、国际学院。

二、检查内容

以《广州华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作为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管理工作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检查的依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是否成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小组;是否有各专业论文指导手册;

(2)学院老师指导学生数量比例是否达标,学院学生选题情况是否达标(是否一人一题,题目是否符合专业培养方向,选题来源于生产实际所占比例是否大于50%);

(3)学院具有硕士学位、中级以下职称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是否组织培训;

(4)学院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进度情况;

(5)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6)后续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安排。

三、检查流程

(一)学院自查:

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对本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进行自查,并填写《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自查结果报告》(附件1),完成检查后,于2024年4月11日前将本学院自查结果及支撑材料电子档和纸质档交教务处熊吉敏老师处。

(二)学校检查:

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对各学院论文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检查学院

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成员

检查时间

1

传艺学院

张淑丽

张淑丽、明兴祖、翟倩、李清泉

2024年4月7日8:30-10:00

2

外国语学院

张淑丽

张淑丽、明兴祖、翟倩、李清泉

2024年4月7日10:30-12:00

3

国际学院

张淑丽

张淑丽、明兴祖、翟倩、李清泉

2024年4月7日14:00-15:30

4

经贸学院

陈秀春

陈秀春、冯学辉、卢集富、李孟

2024年4月8日8:30-10:00

5

管理学院

陈秀春

陈秀春、冯学辉、卢集富、李孟

2024年4月8日10:30-12:00

6

会计学院

陈秀春

陈秀春、冯学辉、卢集富、李孟

2024年4月8日14:00-15:30

7

城建学院

陆兴华

陆兴华、王睿、黄小燕、李雪

2024年4月9日10:30-12:00

8

机电学院

陆兴华

陆兴华、王睿、黄小燕、李雪

2024年4月9日14:00-15:30

9

计算机学院

陆兴华

陆兴华、王睿、黄小燕、李雪

2024年4月9日16:00-17:30

10

教育学院

耿爱农

耿爱农、程静、张晓波

2024年4月8日14:00-15:30

        请专家组组长检查结束后将学校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档及纸质档交教务处熊吉敏老师处。

(三)院汇报

检查结束后,学院对论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以PPT形式汇报,汇报时间拟定于2024年4月12日,江门校区线上参会汇报。各学院需于4月11日前将PPT发至熊吉敏老师处。

 

附件1: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自查结果报告

附件2: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检查情况汇总表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自查结果报告.docx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检查情况汇总表.xlsx


  

广州华立学院教务处

2024年4月1日


终审:教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