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广州华立学院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 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15 09:00:4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体安排》,按照《关于开展广州华立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检查等管理工作,教务处于4月1日-4月12日期间,开展了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取二级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二级学院根据通知要求,首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情况进行自查,充分挖掘梳理工作的亮点,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学校选聘校内专家组成4个专家组,针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制度建设、选题、教师培训、学生进度和答辩等管理情况,于4月7日至9日分别对机电工程、计算机工程、传媒与艺术设计等10个学院进行全面检查,做到了全覆盖。

此次检查由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欧洁梅主持,她指出,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本科生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生产相结合的过程,是本科生必不可少的教学阶段。教育部现每年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质量抽查,抽检结果直接影响学校的发展,因此我们要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重视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落实学生与指导老师沟通联系工作,务必把好毕业生最后一道培养质量关。


此次检查由教务处分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副处长张淑丽组织实施,检查前,教务处发布了通知、做了时间安排,设计了评价表,调集各相关学院主抓此项工作的教学副院长组成专家组,此次检查采取分组交叉、背对背的方式进行,目的是通过学院互查,加强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及重视程度,以问题为导向,了解各学院论文(设计)各项工作的进程情况和管理中的问题和困难。其次是搭建各单位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挖掘工作中亮点,查缺补漏和经验互享。

检查过程中,各二级学院根据教务处设计的检查内容,进行自查情况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提问、查阅背景材料等方式,肯定了各单位工作的成绩和亮点,提出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及时整改,检查组成员也纷纷表示,此次检查受益匪浅,彼此分享的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对今后的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检查结束后,教务处组织了检查工作整改工作汇报会,各二级学院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依次汇报整改情况和后续工作计划。张淑丽副处长在教学工作例会上对本次检查分检查概况、检查结果、工作亮点、问题的反馈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总体要求。


为全面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各项工作,接下来,教务处将继续强化跟踪各二级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确保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续的阶段性工作安排有序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


终审:教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