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1:27:0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至3月14日,我校先后在学校会议室和接待室召开2024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分别对金融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区块链工程、人工智能、护理学、音乐教育、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以及影视摄影与制作等9个专业进行学士学位授予评审工作。会议由副校长欧洁梅主持,教务处处长陆兴华、副处长张淑丽参加会议。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多名教育部、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校外知名专家和行业专家,与校内教育教学管理4位专家组成专家组。

欧洁梅副校长首先向参加本次评审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对我校立足于现代服务业发展,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办学思路进行了简要说明,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申请新增设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认真审核,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形成特色优势。

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定位、目标与方案,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教学条件与利用,不足与改进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核查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实验室、质询,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

专家组对各个专业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总结指出我校各新增专业契合区域发展战略,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国家专业标准,课程设置合理,教学管理规范,制度健全,教学过程符合专业定位及专业目标;专业建设规划科学合理,实验设备设施齐全,并建立了相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形成了校内外教学实践环节的结合,满足了教学的需要,满足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要求。专家组针对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评审意见反馈环节,各专业专家组围绕评审指标体系,从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结构、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

各专业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评议,投票表决,一致认为金融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区块链工程、人工智能等9个专业符合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要求。

教务处处长陆兴华、副处长张淑丽在反馈会上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们首先对专家组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度负责的专业精神、详细务实的问诊把脉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后学校将认真汇总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各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分别对本专业的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积极回应,表示一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积极落实改进,努力建设好新专业。

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跟踪相关材料的完善补充,并指导各专业所在单位完成支撑材料归档整理工作,如期报送备案材料,强化专业的内涵建设,严格学位授予标准,保证学位授予质量,切实做好新增专业的学位授予工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终审:教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