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时间:2023-06-19 10:35:43 浏览次数: 【字体:

视觉传达设计

(4年,艺术学学   130502 )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化设计理念,掌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理论和专业创作技能,并在多学科、多领域的创作实践过程中富有设计创意潜能的艺术设计人才,为社会各类企事业单位、市场信息传播与管理部门、艺术素养教育和研究机构培养拥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特长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的特色技能、创意、实践与管理一体四维能的培养。在培养目标,培养方式等方面为学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建立了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能够与现代社会职业岗位的多元化能力需求实现充分对接。本专业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级优质专业。


主要课程:色彩基础与设计、素描基础与设计、构成基础与设计广告创意设计、包装设计、版式设计、中外设计史、动态图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字体设计、商业插画、展示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影视广告、设计软件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AxurePremiereC4D等)、交互设计、商业摄影等。


校内实训:本专业实施项目制教学,在教学进程中结合学校老师的各级各类课题专业竞赛实施项目开发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院拥有校内绘画实验室、视觉设计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公共艺术实验室,教学过程中突出手绘效果图表现、软件图像处理、绘画技法表达能力训练CI设计、包装设计和广告设计等技术能力的培养。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本专业已经建有校企合作关系的对口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十余个,香港伟易达集团、广州索菲亚家具制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满足学生在校外进行的实习实训的要求。

技能证书:Adobe平面设计师证书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等。


就业领域:学生可在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传媒公司、出版社、报社、电视台、会展中心,从事策划创意、品牌设计、广告设计、展示设计、项目创意等技术工作;可在城市规划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宣传、项目策划与管理等工作;可在各类大中专学校、行业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学校从事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

实验教学中心挂牌

实验教学中心挂牌
摄影课堂

摄影课堂

 

深圳第十一届设计之都公益广告大赛-15级吴华恩同学获.最佳作品大奖2

深圳第十一届设计之都公益广告大赛吴华恩同学获最佳作品大奖

 

中国大广节学院奖第十四届春季赛13级李洁婷获银奖

中国大广节学院奖第十四届春季赛李洁婷同学获银奖


 

 

构成设计作业展大浦围2学生校外实践项目

                                                           学生课堂实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