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动画

发布时间:2023-06-19 10:35:40 浏览次数: 【字体:

动画

4  艺术学学士  130310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创意与设计能力,掌握动画设计及数字媒体设计的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能够在影视与动画制作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设计、影视后期制作、游戏美术设计、建筑环境展示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剧本创作、动画运动规律、中外动画史、设计概论、动画角色设计、非线性编辑、视听语言3DMax游戏基础3DMax游戏动画、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影视特效制作、二维动画设计Maya三维动画、数字绘画、漫画基础及插画、游戏模型设计(Zbrush)、项目广告动画等。

 

实训教学:艺术设计专业写生、课程实训(含上机)、教学实习实训、动画短片创作、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社会实训第二课堂等。

 

实验室建设学院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现代化艺术设计实验室。已建成的有高质动画设计与制作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模型建造室、影像编辑室、专业画室、专业展厅等教育教学设施,满足全部主干课程及考证教学需求。

QQ图片20210708190408 IMG_20210201_175922

动画视觉实验              

 

校外教学实习基地:本专业注重校外实践教学环节,积极探索校外生产实习基地建设,成功建设了一批实习基地,代表性的有:云图动漫有限公司广东三动画制作公司、广州火星时代游戏设计学校、广东电视台珠江经济台、北京强氧创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常年接受在校生顶岗实习以及阶段实习活动,满足学生在校外进行的实习实训的需求。

067a33485394ed44036dd930d3024ea d29adfa46c2f69fce61b35d8a632c5f

走访云图动漫公司

专业特色:2020动画专业已经申请为省级特色专业,2023年广州华立学院动画专业进入全国软科排B+行列,广东省同时进入这一等级的学校是华农和广大,广州华立学院动画专业位列全省第四(广美A级)。本专业遵循动画产业集动画、玩具、出版物等为一体的产业链规律,坚持人才链与产业链完整结的创意设计理念,依据学生自身特点进行分型培养、采用团队创作与企业生产相结合的实践模式,由教师和企业设计师共同管理,再依据产业链中企业的实际运行机制,将学生组合成创作团队,参与到相关企业的实际制作流程中。坚持校企合作的理念方针,动画专业与云图动漫公司对接建立了校企合作一体化,成功创办了就业直通特色班级,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学生设计作品,为今后的学生就业拓宽道路。

 untitled.2603(1) untitled.2605(1) untitled.2661(1)

优秀学生作品

 

技能证书:本专业技能包括:中级设计师证、高级设计师证、动画设计师、高级动画设计师、三维动画设计师Adobe中国认证设计师ACCD)证书、动画绘制员、动漫游戏设计师影视后期制作工程师DaVinci Reasolve高级调色师等。

 

就业领域就职动画制作公司、游戏制作公司、文化影视传媒机构、电视台、动漫企业、互联网公司、会展设计部门从事策划、设计、影像制作、影视后期等技术性工作;就职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设计、数字建模、图像制作、宣传等工作;就职各类型学校(如大中专、技校、职业中学等),从事动画教学与科研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