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学院通知>详细内容

学院通知

传艺-2023-2024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2024-03-04 16:3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有序开展,保证授课质量,学院根据学校教务处通知要求,开展2023-2024-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教学检查人员安排

 

传艺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睿、教学主任林淑萍、学院督导团队以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在开学第一天开展教学巡查工作和相关的教学准备检查工作。

 

二、开学前一周准备工作

 

(一)课室教学设备、教学准备情况检查

 

1、多媒体教学设备:检查了投影仪、电脑、音响、话筒等设备的完好率与运行状况,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启动、投影清晰、音响效果良好。

 

2、教学用具:对黑板、白板、粉笔等教学用具进行了清点与补充,确保数量充足、质量可靠。

 

3、课室环境:对课室的卫生、通风、照明等环境进行了检查,确保课室环境整洁、舒适。

 

(二)教学安排情况检查

 

1、学院开课课程、任课教师、上课时间、上课地点等信息已排入教务系统。

 

2、开学前提醒师生查询课表,强调上课时间和上课纪律。

 

(三)教材选用及发放情况检查

 

1、本学期教材选用征订已于上学期末完成定稿和提交订单,教材选用论证材料及教材选用审批表均已在上学期末提交。教师用书于本学期第一周正常发放;学生统购用书于2月25号进行统一发放,其余补订教师用书目前已全部到货。

 

2、根据学校对学生教材持有专项检查通知要求,开展学生教材持有情况检查,并做好后续相关跟进工作。对于教材持有率相对较低的班级,督促没有选择统购教材的同学依照书单尽快购买教材,并强调学生上课必须携带教材。

 

三、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

 

2月26日,学院根据《日常教学检查规定》要求,院领导带队,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秩序、教学保障进行了检查,仔细检查了教师到岗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到课率、学生课堂关注率、学生教材持有情况及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

 

(一)整体检查情况

 

1、我院任课教师基本能按时到岗,无脱岗、离岗、顶教、借调等现象。

 

2、课堂纪律情况良好,各班学生学习情况良好,个别班级出现学生迟到现象。

 

3、 教学设备大多能正常使用,检查发现个别课室多媒体设备使用异常。

 

4、个别新入职教师对于教学设备使用不是特别熟悉。

 

(二)教学管理改进措施

 

开学第一天学院教学检查整理情况良好,对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将加以改进。

 

1、加强日常教学检查,加强对新老师的培训,推动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力求提升教学质量。

 

2、进一步完善对课室教学设施、多媒体设备的检查,引导任课教师熟悉教室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操作,以确保不因设备使用问题影响教学效果。

 

我院将继续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严格教学纪律,进一步推进教师以高尚师德言传身教,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4年3月4日

终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