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学术活动>详细内容

学术活动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考风考纪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11: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考风

考纪暨诚信教育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进一步培养同学们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做到诚实考试、诚信资助,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于2023年6月12日下午5:30-6:00在6教106举办了考风考纪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到场的嘉宾有:传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叔贤;学生党支部书记21级辅导员杨岩老师;20级辅导员任怡静老师;21年级辅导员王兴董老师;22级专升本辅导员喻明娥老师;22级辅导员袁竞超老师;22级辅导员张楚翘老师;22级辅导员董玲玲老师;22级辅导员罗玲君老师;22级辅导员伏静怡老师。

大会第一项流程,全体人员奏唱团歌。在主持人介绍完本次大会的到场嘉宾后,全体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流程,党总支书记黄叔贤书记讲话。团歌奏唱完毕,黄叔贤书记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诚信考试、拒绝作弊"的动员讲话。近期四六级、期末大考即将来临,本次考试是对学生们知识的检验,也是对老师教学水平的检验。同时,书记强调了诚信考试的意义并对各班学委班长做出要求:考试就是考人品,通过考试检测出来学习成果;考试只是一个检测的机会,要用好这一次机会去检测。并进行了各班干部安排:各班干部要以身作则,召开班委会;需要把会议要求传达出去;要学习好的同学去帮助学习差的同学。最后讲述了作弊的严重性:①作弊后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若被发现则按学生手册处罚;②要清楚作弊的行为产生的后果;③作弊被处分一定程度会取消学位证;④作弊严重会请家长。

 

大会第三项流程,20级辅导员任怡静老师讲话。任怡静老师对此次考试也提出了几点自己的看法:①要按时进入考场;②携带好所需文具,不得携带任何复习资料以及通讯工具。手环、手表电话等一律放在考场外;考试期间,手机、闹钟需调成静音;③考试结束立即停笔,不可作答,提前交卷的考生要立即离开考场,不可逗留;④做到不弄虚作假,明确作弊的危害,20级以及22级专升本的期末考试,一旦作弊,需等到明年申请重修,影响毕业;⑤遵守纪律,认真考试。最后,任怡静老师也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大会第四项流程,21级辅导员王兴董老师讲话。王兴董老师的动员主题是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为我们做出了以下几点建议:①制定复习计划,整体把握教材;②为自己量身定做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③理清教材知识,把知识脉络;④明确重点,攻克难点;⑤找到合适自己的复习方法,调整好考试心态。

 

    大会第五项流程,22级辅导员董玲玲老师讲话。董玲玲老师讲解了考试注意事项:第一,了解考试规则,带齐证件。期末考试需带身份证、学生证。四六级考试需打印准考证。第二,若身份证不见或过期,可到最近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学生证丢失未成功补办,可到6教802找老师开学生证明;期末考试还可带水卡或其他专业证明。第三,谨记诚信考试,切忌作弊!①考试期间不可带蓝牙耳机;②检查座位是否有遗留下来的考试资料;③考试全程监控,切忌作弊;④四六级考试,听力公放的教室不需要带耳机。第四,若要申请缓考,应:提前三天申请缓考;申请缓考之后,记得送审;最后检查申请缓考是否通过。

    

    大会第六项流程,喻明娥老师作学生资助诚信教育讲话。除诚信考试外,诚信资助也十分重要。国家资助政策是促进教育公平,保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资助措施,然而在生活中,我们却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大学生因为不重视助学资助政策而进入失信名单。因此,喻明娥老师特意说明了学生资助应有以下注意事项:一.严禁失信行为如故意拖欠缓交学费;获得奖学金的资助没有交到学费上;为了获得助学金而考试作弊;国家贷款逾期不还,甚至恶意拖欠。二.诚信缺失的原因学生主观因素:诚信认知方面出现偏差,责任意识不强;家庭因素:家长忽视对子女不规范行为进行矫正;学校因素:学校对失信行为没有有力的约束措施;社会因素:社会环境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这种价值观念对大学生的蔓延。三.对策构建诚信大环境;完善评定工作体系;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加强感恩教育。四.反馈各班班长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辅导员反馈,并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学生资助的诚信教育活动。

 

大会第七项流程,全体起立宣誓。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的同学作大学生诚信考试宣誓,并在红纸上签名,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大会第八项流程,学生代表签字。

 

至此,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考风考纪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深刻意识到诚信的必要性,了解到学生资助诚信的重要性。在今后,我们也将争做诚实守信的模范,把诚信认识化为诚信情感,变成诚信行为,共同发扬诚信精神,共同营造和谐社会。希望学院的同学们严于律己,恪守诚信,诚实考试,诚信资助,共同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发展。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3年6月15日

撰稿人:林慧茹、孔海璇

初审:邓琳煊

复审:黄祖琪

终审:喻明娥

终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