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科研信息>详细内容

科研信息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度校级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议如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8 17:51: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6月8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5位校级科研课题的青年项目负责人张宝文、张燕、方洲、张敏、李彦利参与了开题论证会。参与评审的学术委员及专家分别为教学副院长、副教授王睿、讲师徐玉文、高立方。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每一位教师来说,开展课题研究的第一步就是进行开题论证。开题报告如同设计师的蓝图。有了好的开题报告,才能使研究工作者有计划、有系统、有组织地开展研究工作,以保证课题研究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本次开题论证会议中,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给年轻教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张宝文老师的研究课题为《以传播符号学角度解构手机电影叙事》,针对她的汇报,评审专家们建议她明确研究中的“手机电影”的定义,对“叙事解构”的具体内容做好梳理分析。同时,合理分配研究时间和各项任务。

方洲老师的研究课题是《基于情感分析的社交媒体网络欺凌量表开发研究》,针对他的汇报,评审专家们询问了其数据采样、分析的具体方式,建议其在进行数据分析时,对研究中的“情感”做好界定。此外,对于项目名称是否需要更具体,“情感认证”的争议性等问题也进行了讨论。

张敏老师的研究课题为《当代大学生的网络爱国主义话语表现研究》,针对她的汇报,评审专家建议其在研究中为“网络爱国主义”下定义,同时,考虑如何进行文本取样。

张燕老师的研究课题为《青年亚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影响及引导研究》,针对该课题,评审专家建议其在研究中注重“如何做好文化引导”。对于张老师的实验设计,建议从多角度展开评价。

李彦利老师的研究课题为《乡村振兴视域下“三农”短视频的创新发展研究》,整队它的汇报,评审专家建议其在预期成果中加入一部短视频作品,同时,根据现有研究成果,考虑如何在前人研究基础上进行创新拓展。

五位课题负责人均通过开题论证评审。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桌子, 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终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